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通快切割毫米厚玻璃速度提高百倍

星之球科技 来源:通快2016-09-27 我要评论(0 )   

超短脉冲激光在电子行业里的应用之一是用于分离透明材料。使用通快最新研发出的TOP Cleave光学配件,切割这些材料的速度可达1m/s。再搭配上全新高性能的TruMicro 5080超...

090442963980_副本
超短脉冲激光在电子行业里的应用之一是用于分离透明材料。使用通快最新研发出的TOP Cleave光学配件,切割这些材料的速度可达1m/s。再搭配上全新高性能的TruMicro 5080超短脉冲激光甚至可以切割厚达1mm的玻璃材质。
 
材质是透光的,因此利用光加工玻璃并不是一个平淡无奇的创新。固体激光器产生的光束,一般在红外光范围内,可以轻易地透过玻璃板。然而,在皮秒或者飞秒的范围内的超短脉冲激光束并非如此。巨大的脉冲在空间和时间所输入的光子能量密度能够改变玻璃的吸收机理,这使得激光束加工人造蓝宝石和玻璃材质成为可能。
 
TOP Cleave光学配件是应用在玻璃材料改性的涡轮增压器
 
TOP Cleave是最新研发出一种精细科技,用于切割薄的钢化玻璃材质,例如智能手机的显示屏,来替代消融切割玻璃的方式。材料改性是关键。
 
超短脉冲激光束主要作用于玻璃材质内部,沿着设定的切割线调整出一个狭窄的区域。此过程中产生了内在压力使得玻璃材质以一种可控的方式分裂。无论是笔直或弯曲的合成物,其表面光滑,且精确到1/100mm。
 
在去年6月的慕尼黑激光展上,通快发布了最新的TOP Cleave光学配件,使加工速度提高了百倍。TOP Cleave使激光光束沿着其轴心均匀分布。于是,重点在于延伸长度,激光束成为焦线。
激光脉冲无需一层一层地扫描玻璃,而是通过单次扫描,使整个内部的分离面产生材料改性。根据脉冲能量,可用于厚达700μm的玻璃材质。
 
配置了TOP Cleave的高性能TruMicro激光器加工此厚度的材质,切割速度高达1m/s,比以往快了百倍。

TruMicro 5080分离1mm厚的玻璃材质

 
 
 
TruMicro 5080属于TruMicro激光器中最新的旗舰产品。其工作频率最高可达1MHz,500μJ。这是用于工业的超短脉冲领域中最高能量的脉冲。此激光平均产生150w以上的能量,使其在任何领域都十分强大。
 
TruMicro 5080所产生的短脉冲能量很高,而TOP Cleave能够充分地利用这些能量,沿着光束聚焦的方向,将聚焦点拉成一条聚焦线,在一条能覆盖整个玻璃厚度的聚焦线上均匀地分散这个高能量。
 
TruMicro 5080也包含了飞秒系列。它是第一个能在绿光谱范围内产生飞秒脉冲的工业激光器,这使它成为两种领域的最佳利器。尽管峰值高,与皮秒脉冲相比,飞秒脉冲甚至在工件中注入更少的热能。
 
TruMicro 5080尤其适合金属或者热敏感材料,如特殊薄片的精密加工。绿光可以聚焦在一个非常小的点上。绿辐射比红外光的瑞利长度更长,也因此有更长的焦深。这使得TruMicro 5080更加适合精确钻孔,如喷油嘴中的孔。
 
TruMicro 5080进一步的优势在于其可以更加容易与工业机器配合,且即使在设备内部时仍然可以维护。这减少了移动和光束路径调整的麻烦,这是一种全新的制造理念。
 
所有用于维护和交换的相关零件,如电力电缆、冷却线、电子和光学领域都可以很容易地从激光的单面接触。这大大缩减了机器停工的时间,相当程度上提高了经济效益。通快也在慕尼黑激光展上公开展示了TruMicro 5080。
 
高功率紫外激光在柔性显示屏上的应用
 
柔性显示屏上所用的薄膜激光剥离加工,是高功率紫外激光的主要应用。其曲面显示屏和柔性显示屏是当前最新的趋势,特别是所谓的可穿戴智能设备 — 例如眼镜或者腕带。
制造这些柔性显示屏,首先是在玻璃板上镀了一层聚酰亚胺。聚酰亚胺是柔性显示屏的主要基板材料,后续制成就是把有机发光(OLED)和显示的元素镀在聚酰亚胺上,然后才把聚酰亚胺从玻璃板上剥离开。这个剥离的工艺就是通过激光来完成。激光是从玻璃的北面透过玻璃板,加热并且破坏聚酰亚胺和玻璃之间的粘合,使得两个材料分离。在整个过程中,敏感的OLED都未曾受到激光的能量影响。

转载请注明出处。

超短脉冲激光束切割玻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