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独家报道

创客专区新亮点 决赛现场人气爆棚

刘绵柳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6-05-25 我要评论(0 )   

5月19日下午“第一届中国激光工程师创客大赛”在深圳会展中心4号展馆圆满落幕。本届创客决赛总共有来自4个地区5所院校8支参赛队伍。创客专区是本届展会的新增亮点,决赛...

5月19日下午“第一届中国激光工程师创客大赛”在深圳会展中心4号展馆圆满落幕。本届创客决赛总共有来自4个地区5所院校8支参赛队伍。创客专区是本届展会的新增亮点,决赛现场更是人气火爆,经过现场选手们的展示,7位评委的专业点评后,最终来自深圳技师学院的《激光秀舞蹈培训工作室》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经过筛选,来自北京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温州大学、深圳大学、深圳技师学院的8支参赛队伍来到了决赛现场。选手涵盖了专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博士后4个不同层次的学生。而出席决赛现场担任评委的嘉宾也不容小觑,分别为西南技术物理研究所的王浟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的张庆茂院长、深圳大学的闫培光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的刘斌教授、广东工业大学的谢小柱副教授、深圳技师学院的陈毕双老师和鲍海龙老师。

19日下午14点,主持人正式宣布比赛开始。最后在选手上台展示之前,来自深圳技师学院的激光秀表演团队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才艺表演,该团队将激光的炫彩与歌舞等艺术表演形式完美结合。伴随着音乐与激光束的舞动,比赛现场的观众气氛被完全带动起来,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此时选手们在欣赏表演之余,也紧张地对他们即将展示的设备做最后的调试。

在展示阶段,每位选手约有10分钟的时间来演示与介绍自己的作品。在介绍完自己的作品之后,7位评委分别针对其作品做出专业点评,并且就商业应用上与专业性进行提问。最后评委们还会对其作品的产业化可能性做出评估。赛后选手们纷纷表示评委的点评十分专业,对他们将科研产品运用于实际生产中有非常大的帮助。






经过长达2个小时的展示与评分,最终来自深圳技师学院的《激光秀舞蹈培训工作室》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来自北京工业大学的《基于人眼安全的桌面小型化光纤激光打标机》获得二等奖、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基于双向加压调Q的脉宽可调高重频固体激光器》获得三等奖。在现场由张庆茂院长、王浟教授、刘斌教授、闫培光教授进行颁奖。

激光工程师创客大赛是本届亚洲(深圳)国际激光智能制造展的新增亮点。报名初始,就引起了同行业的广泛关注。这次将创客决赛设在了展会现场,在深圳技师学院的鼎力支持下,现场人气满满,首次便获得了巨大成功,为本届展会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创客大赛激光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