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激光技术为化疗开启脑血屏障

星之球激光 来源:全球肿瘤医生网2016-04-08 我要评论(0 )   

  根据一项全新的,小规模临床研究结果,激光外科手术能够打开血脑屏障的保护,使得化疗药物直接到达脑部肿瘤。 


  根据一项全新的,小规模临床研究结果,激光外科手术能够打开血脑屏障的保护,使得化疗药物直接到达脑部肿瘤。
  这项激光治疗新技术可以增加对于脑瘤的治疗效果,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神经外科医生圣 路易斯在该大学的学报的一篇新闻报道中说。
  “激光治疗可以使血脑屏障持续开放4-6周的时间,提供给医生一个把化疗药物直接注入患者病灶的治疗实践窗口机会。”Eric Leuthardt解释说,他是神经外科教授,是这篇研究论文的合作通信作者。
  他说“这是至关重要的,因为绝大多数化疗药物不能够通过保护性血脑屏障,这大大限制了对于患有脑瘤的患者进行相应治疗的选择。”
  这项研究入组了14位患有脑胶质细胞瘤的患者,成胶质细胞瘤是最常见和最具侵犯性的脑肿瘤。患者已经在先接受过治疗,但是他们的肿瘤复发,并使用激光外科手术进行治疗。
  研究人员说,他们非常意外地发现激光治疗法可以穿透保护性血脑屏障。
  “我们在此项临床试验中紧密跟踪患者,”Leuthardt说。“我们的早期研究结果显示,患者平均来讲,接受这种治疗的获益更多,效果更好。就总生存率和临床结果来看,比我们预期的要好。我们充满信心,但是也非常小心谨慎,因为在我们能够做出肯定的结论的同时,更多的患者需要接受评估。”
  这项研究的结果在线公布在《公共科学图书馆期刊》上。这项研究中应用的微创激光技术已经被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用于脑瘤的治疗。研究人员说,这是展现激光治疗技术能够打开血脑屏障的第一项研究。
  脑胶质瘤是最难医治的癌症之一,大多数患者仅仅能够生存15个月,根据美国癌症协会的统计。
  这项初步试验性研究是一项更大的包括总共40位患者的II期临床试验的一部分。
  Leuthardt教授说“我们希望这项技术能够成为治疗这些具有破坏性的,使患者和他们家属承受巨大痛苦的恶性脑瘤的一种全新方法途径。”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技术化疗脑血屏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