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湖北楚天、团结激光强强重组 打造千亿激光航母

星之球激光 来源:人民网2016-03-01 我要评论(0 )   

  2月29日,湖北省激光行业重组暨楚天激光、团结激光合并大会在武汉召开。会上,楚天激光集团、团结激光集团和楚商资本集团共同签订了合并重组战略协议,这也是一次由...

  2月29日,湖北省激光行业重组暨楚天激光、团结激光合并大会在武汉召开。会上,楚天激光集团、团结激光集团和楚商资本集团共同签订了合并重组战略协议,这也是一次由资本的力量推动湖北激光行业实现世界级跨越式发展的里程碑事件。
  湖北省副省长许克振,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郭跃进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激光行业专家、国有投资机构以及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等近2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湖北本土资本引领激光行业大跨越
  激光产业一直是湖北积极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2015年12月,湖北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打造全国最大的激光产业基地”。湖北省科技厅提出,集聚一切智慧和资源,推动激光领域的科技创新创业,推动一批科研院所的激光科技成果转化,壮大产业规模,形成集群式发展。
  目前,湖北出资400亿元,发起设立总规模达2000亿元的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运用市场的手段,引导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投向实体经济,最终撬动总投资1万亿元投资湖北战略性新兴产业。
  激光产业属高端装备制造及光电子产业领域,是当之无愧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将会获得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的投资。 楚商资本集团作为湖北本土的培育型股权投资机构,将发起成立百亿规模的激光产业基金,并成为基金发起人和管理人,将进行企业合并、行业并购、国内上市、海外并购等计划。
  楚天、团结激光强强联手,打造千亿产业航母
  楚天激光是我国第一家民营激光企业,经历31年的发展历程,保持着行业排头兵的地位,拥有469项国家专利,创造了36项中国第一。
  团结激光拥有23年发展历史,是中国著名的高功率激光成套设备供应商,在中国率先建成“高功率激光器——高功率激光成套设备——全国激光加工连锁”的激光产业链,在全国建有最大的激光加工站连锁网络,高功率激光技术领域拥有20多项中国第一。
  据悉,经合并重组后的楚天团结激光,将按照“以服务业带动制造业”的思路,打通全产业链,带动中小激光企业向特色与核心部件方向发展,激光产业将有望实现千亿产业的大跨越。
  楚天激光与团结激光合并重组后,将整合优势资源,进军工业激光、医疗激光、文化激光、军事民用激光、激光加工站连锁、激光医疗美容院连锁等六大产业,打造100家激光科技馆及旅游景点;打造500家激光医疗美容连锁机构;打造1000家激光加工连锁站;三年内形成300亿以上的产值规模、市值500亿以上规模,五年内形成800亿产值规模、市值1000亿规模、利税200亿,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激光企业。
  确立中国光谷领导地位,获取世界级竞争力
  两大激光将以市场化为推动力量,以金融资本为纽带进行合并重组,意在打造世界级的激光企业,合并后的“楚天团结激光集团”,打通激光全产业链,带动中小激光企业向特色与核心部件方向发展,使“中国光谷”品牌成为名副其实全国第一,并在世界上产生巨大影响,极大提升湖北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水平。
  楚天激光集团董事局主席孙文表示,“楚天、团结激光的强强联合,共同发展,不仅增加了产量,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率,也大大增强了企业的竞争力”,这也为湖北激光产业进入第三次质的飞跃——“激光应用时代”,创造了非常好的外部条件。
  业内专家表示,湖北激光行业重组将对湖北省十三五发展规划、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都带来极大的发展效应,符合中国制造202的顶层设计和国家战略,并将以先进制造技术全面提升中国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实现我国制造业细分领域达到世界制造强国顶尖水平。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重组楚天激光团结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