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激光产业园提升鞍山经济综合实力

Johnny Lee 来源:辽宁日报2016-01-28 我要评论(0 )   

2015年,全市新兴产业工业增加值增长5﹒2%,高于传统产业两个百分点。激光科技产业销售收入实现成倍增长,大连理工大学激光3D打印装备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土建工程完...

 寒冬腊月,走进鞍山激光产业园创鑫公司,顿觉生机勃勃,虽临近春节,但生产依旧繁忙。创鑫激光公司是一家生产激光设备核心器件的企业,也是目前激光产业园里两家实现年销售收入超亿元的“星级企业”之一。“企业的竞争力,是建立在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基础上。”企业负责人如是说。

从零起步,从小变大,从弱变强。短短4年光景,鞍山激光产业园入园企业已达240家,投产190家,成为鞍山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一面旗帜。

近年来,鞍山市变压力为动力、化被动为主动,不失时机加快结构调整,全力改变“一钢独大”局面。以激光为代表快速崛起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是鞍山市委、市政府精心培育的新的经济增长点之一,也是稳增长、调结构、抗风险的必然选择。

新兴产业亮点突出。2015年,全市新兴产业工业增加值增长5﹒2%,高于传统产业两个百分点。激光科技产业销售收入实现成倍增长,大连理工大学激光3D打印装备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土建工程完工。荣信股份收购深圳梦网科技100%股权,1000兆瓦柔性直流输变电装备研制成功。聚龙集团承担的国家电子信息产业振兴专项“金融物联网”项目,进入批量生产阶段。全市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4家,高新技术企业营业总收入增长13%。

重点产业结构加快调整。2015年,重点产业中,装备制造业保持较快增速,预计实现税收30亿元,增长14﹒3%。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加速推进,紫竹集团100万吨城市轨道钢项目建成投产,80%的产品外销,出口额居全市民营企业之首;福鞍集团大型铸锻件基地项目部分完工,进一步确立行业领先地位;忠大铝业成功收购鼎丰数控机床和万通流体设备两家企业;宝得钢铁恢复生产;鞍钢60万吨高强度汽车板、维达纸业二期等项目部分竣工投产。

服务业实现较快发展。深入实施服务业四年行动计划,2015年,8个大型服务业项目竣工营业。新增5家金融机构,44户企业登陆多层次资本市场。新增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260亿元,增长14.3%。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400亿元,增长33%。新分立生产性服务业企业50户。新增中介服务业企业300户。千山风景区列入国家5A级景区预备名录,玉佛苑更名为玉佛寺,成功举办中国数字娱乐电子竞技大赛,全年旅游综合收入增长15%。预计全年完成商品房销售额148﹒9亿元,销售面积322万平方米。

正是靠多点发力,鞍山经济抗风险能力明显增强。去年,尽管钢铁、菱镁两大绝对支柱产业遭遇整体下滑,但鞍山市大部分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26亿元,按照可比口径增长3.5%。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产业园鞍山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