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川仪公司研发新款型激光气体分析仪,扩展市场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机床网2015-12-08 我要评论(0 )   

  日前,重庆川仪分析仪器公司成功研制出LA200型激光气体分析仪,而这一新型分析仪器的研制,对川仪开拓环保市场领域,丰富产品种类将起到重要作用。


  
日前,重庆川仪分析仪器公司成功研制出“LA200型激光气体分析仪”,而这一新型分析仪器的研制,对川仪开拓环保市场领域,丰富产品种类将起到重要作用。

川仪LA200型激光气体分析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取得了防爆认证,采用可调谐半导体激光吸收光谱技术(简称TDLAS技术)进行单一组份气体检测,是一款原位安装式气体分析仪。能够自动连续检测一氧化碳、氧气等气体的体积浓度,可广泛应用于电力、石油、化工、冶炼、建材、轻工及其它各种炉、窑或烟道的气体分析,是生产控制、节能降耗、提高产品质量、保证系统安全运行的可靠检测工具。目前,川仪研发团队正对光玻环结构和正压装置作改型,以进一步提高该激光分析仪器的精准性和稳定性,并预期进一步研究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双组份分析激光分析仪,以扩大产品的市场应用范围。


TDLAS技术本质上是一种光谱吸收技术,通过分析激光被气体的选择性吸收来获得气体的浓度。它与传统红外光谱吸收技术的不同之处在于,半导体激光光谱宽度远小于气体吸收谱线的展宽。据悉,川仪LA200型激光气体分析仪被广泛应用于江西新余钢厂、山东石横特钢厂等用户的生产工作中。


LA200激光气体分析仪基于可调谐半导体激光吸收光谱技术,采用原位安装,无需预处理系统,测量CO、O2精度高、漂移小,能够有效克服干扰气、粉尘颗粒、光源变化等因素对测量的影响,系统不仅拥有抗干扰能力强,检测灵敏度高的特点,还具有测量漂移小、可靠性高等优势;仪器采用样气温度、压力动态修正算法,能够适用于高温、高压、高粉尘浓度以及强腐蚀性气体的场合;全系统采用正压防爆设计,系统环境适应能力强,可直接安装在过程管道处取样、处理和分析,响应速度快;可应用于钢铁、冶金、热电、石化、化工、焦化等行业。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气体分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