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激光干燥技术推动锂电池生产发展

星之球激光 来源:中科院2015-11-23 我要评论(0 )   

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所的激光技术 (ILT)与陶瓷技术与系统(IKTS)联合开发了一种新的激光干燥技术可以显著削减电力成本提高电池生产,研究合作伙伴于2015年10月12-14日在德...

激光干燥:连续生产锂电池的卷对卷制程
  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所的激光技术 (ILT)与陶瓷技术与系统(IKTS)联合开发了一种新的激光干燥技术可以显著削减电力成本提高电池生产,研究合作伙伴于2015年10月12-14日在德国斯图加特举办的电池+存储展览上展出该技术。
  联合项目“电池电极料浆激光干燥-DRYLAS”侧重于电极层(也称为料浆,用于电池生产中湿化学过程的电流传导金属箔)的高效节能干燥性能,到目前为止,已经使用了连续加热炉去除在干燥过程包含在浆料中的溶剂。
  能耗减半
 
高性价比:锂电池生产中干燥所用能量减半
  两个机构设计了一套在线程序和光纤激光器基干燥模块,并且在弗劳恩霍夫IKTS称为卷对卷工厂通过了最初测试。料浆直接吸收激光辐射将周围环境的热损耗降到最低,这种干燥过程只使用了连续加热炉一半的能量。两个机构还表明光纤激光器干燥电极可用于建造合理电池。
  弗劳恩霍夫ILT利用其激光技术专业知识把光子工艺和设备运转技术投入到实际生产中,特别是由德国教育研究部资助、施密德能源系统协调管理的ProSoLitBat项目。该项目侧重于薄膜技术的锂固态电池的工业连续制造,目前项目的目的是制造称为卷对卷工艺链替代先前使用的真空方法,项目将持续到2017年。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干燥锂电池光纤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