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新品发布

柠檬光子携手嘉拓智能发布涂布机激光干燥技术

激光制造网 来源:柠檬光子2023-11-23 我要评论(0 )   

2023年11月16日,第25届高交会宝安展区主会场迎来一场重磅级的科技成果集中发布会。柠檬光子专注于高性能半导体激光芯片及解决方案。本次高交会上柠檬光子携手深圳市新...

2023年11月16日,第25届高交会宝安展区主会场迎来一场重磅级的科技成果集中发布会。

柠檬光子专注于高性能半导体激光芯片及解决方案。本次高交会上柠檬光子携手深圳市新嘉拓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带来【涂布机激光干燥技术】成果发布,由柠檬光子市场营销总监蔡报成先生发表演讲。涂布激光干燥技术目前已经获得1个实用新型专利授权,2项发明在公开中。

高交会-涂布机激光干燥技术发布会


发布会中【涂布机激光干燥技术】的核心激光源采用的是柠檬光子的巨量高功率VCSEL激光引擎

在涂布干燥应用中,基于高功率密度,窄谱吸收特性,因此VCSEL激光加热引擎能快速加工。VCSEL分区控制方式,能够根据材料和干燥速度实现5mm范围内的精准控制,改善局部干燥不均。同时VCSEL采用阵列排布根据产线特性扩展宽幅。

柠檬光子-巨量高功率VCSEL激光引擎


值得一提的是,激光器芯片运行温度约为20℃,有利于在正极涂布上应用。VCSEL激光器运行温度低,适用于正极易燃易爆环境中。我们的测试实验表明:极片表面平整,无通风干燥测试时,激光长度1m约对应涂布速度3m/min

针对厚电极涂层需要更长的干燥时间和更高的干燥温度,同时伴随着涂层成膜质量下降的痛点。风热干燥工况已经达到极限,而采用VCSEL激光干燥能够平缓温度梯度,减少开裂。

柠檬光子-市场营销总监蔡报成先生

嘉拓智能-双面同时涂布机(激光干燥)


对比传统的风热加热工艺, VCSEL的功率密度大,效率更高,烘干速度更快,而且激光穿透性强,可实现涂层内部与表面同时加热;激光器的能效相比较热风节约50%以上;采用激光干燥技术,体积更小,加热设备系统综合成本更低。


对比红外灯管干燥工艺,VCSEL具有高达100W/cm²的能量密度,烘干速度是红外干燥的10-100倍;VCSEL使用寿命是红外灯管的10倍; VCSEL更高的可靠性,多管阵列,避免事故发生,即使少数管子突发故障也不会造成严重事故。


除了上述列举的锂电池涂布干燥应用。激光干燥技术还可以应用于如:复合材料加热、大面积塑胶加热、表面镀层加工、锡焊预热、晶圆退火、光伏电池烧结等诸多场景,前景广阔。您有任何观点建议,欢迎交流。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