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激光雕刻在绣花工艺中的应用范围

Johnny Lee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5-10-31 我要评论(0 )   

激光绣花其工作原理就是通过激光器发射的高强度激光,由先进的振镜控制其运动轨迹,在各种布匹面料上雕花打孔,创造出时尚、引领潮流的效果来。它同绣花机绣出的效果有...

 金运激光供稿

早在2005年,我国绣花机的产销量就达到8万台,产能出现过剩,广东、江浙等纺织产业集聚地的公司利润率不断下降。而传统刺绣低下的绣后切割精度和效率,又成为工艺改进的瓶颈。作为中国纺织服装激光应用第一品牌的武汉金运激光股份有限公司,很快意识到这一商机,于2007开始研发激光切割技术在绣花机中的应用,4年后成功推出国内首套面料刺绣激光切割系统,获得客户的热烈好评,直至现在牢牢占据了全国激光刺绣行业80%的市场份额。

激光绣花其工作原理就是通过激光器发射的高强度激光,由先进的振镜控制其运动轨迹,在各种布匹面料上雕花打孔,创造出时尚、引领潮流的效果来。它同绣花机绣出的效果有着本质的不同。    
      
首先从图案视觉上来看,绣花机是将一根根不同颜色的线缀在服装面料的表面上,由色块组合成图案。而激光绣花则是根据服装面料的底色来处理的。通过激光控制系统的分层办法,在同一色泽的面料上出布料底色里深浅不一,具有层次感的过渡颜色来,这种蕴藏在面料底色中的自然过渡色系,是任何设计师都无法调配的,具有独特的、自然的、质朴的风格。    
      
其次,从表现形式上看,绣花机由于它的工作特点所限制,对单线条精细的、大幅面的图案是无法连续表达的。而激光绣花由于它的光束纤细、运动高速、又可连续雕刻,所以正好与绣花机互补。今夏刚刚流行的激光镂空图形女装,用激光打孔的方式直接组成图形别有一番效果,虽然加工的单价都提高到十至二十元,但还是供不应求。时尚的产品必须要有新意,才能流行。目前我们还将这种技术应用到牛仔加工行业,在牛仔服上制作影像、花形、猫须等多种效果,激光漂白凭着高效、节能、无污染等优势,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逐渐取代牛仔喷砂这道工艺。    
       
在激光切割应用方面,绣花工艺中的贴布绣下料正由传统的刀模下料方式转到易于控制图案的激光切割下料中来。激光切割下料同刀模下料相比,具有精细、切口无须边、图案任意输出等优势。但单头的激光切割下料并不能完全满足大规模绣花厂的生产要求,因此金运激光前期就推出了具有专利保护的多头高效激光切割机。它不仅能够小幅面批量切割下料,还能够大幅面的进行裁片加工,适用性颇强。另外在商标制作行业,激光沿边切割工艺正在逐步取代传统的手工热切加工方式,可以说,激光在纺织服装行业应用的市场前景可以说是无可限量。

激光绣的脱颖而出,可谓是实至名归,该产品不仅在知识产权方面拥有17项专利和2项软件著作权,创新能力突出;其次,在对产业的带动方面亦是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其成功的将激光与绣花相结合,开创了众多新工艺,提升了产品附加值、工效与品质,更是为绣花行业的复苏与发展,提供了创新的思维模式与解决方案,并且已经获得了市场的验证,很多客户更是依靠这款设备,走向事业的巅峰。

金运激光绣,可以说是市场竞争和激光应用技术不断进步的结果,不仅开启了纺织服装激光应用的新时代,更顺应了国家政策和行业发展潮流。它的成功应用必将对纺织服装业的产业结构升级、生产流程优化、节能降耗以及增长方式的转变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雕刻绣花工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