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松下开发出前大灯用激光器,连续振荡4.5W

星之球激光 来源:日经BP社2015-10-10 我要评论(0 )   

松下为车灯、工业照明及激光加工机等用途开发出了光输出功率更高的蓝紫色半导体激光器。振荡波长为405nm,在工作温度60℃下可连续振荡4.5W。

松下为车灯、工业照明及激光加工机等用途开发出了光输出功率更高的蓝紫色半导体激光器。振荡波长为405nm,在工作温度60℃下可连续振荡4.5W。据松下介绍,这一光输出功率是原来的1.5倍。效率方面,WPE(光输出功率与输入功率的比值)为33%。松下的目标是2019年使该产品投入实用。

在提高光输出功率时,主要采取了两大措施。一是在激光元件的上下两面都形成了散热通道。而原来是只在单面(下面)形成散热通道。通过双面散热,将热阻由原来的10.5K/W降至6.6K/W

另一项措施是在作为上表面散热通道使用的“散热块”上采用了AlN(窒化铝)。AlN的导热率高,并且热膨胀系数与形成激光元件的GaN类半导体相近,容易抑制热应力。热膨胀系数相差较大时,受激光元件工作时产生的温度变化影响,会产生很大的变形,激光元件容易产生晶体缺陷。

虽然AlN有上述优点,但其缺点是电阻值高。不过,松下通过形成导通孔解决了这一问题。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器车灯松下半导体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