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美公司推激光剃须刀 售价189美元

星之球激光 来源:环球网2015-10-09 我要评论(0 )   

  传统须刨都是用刀片切断胡须,容易引起皮肤敏感。据香港《文汇报》10月9日报道,美国加州科技公司Skarp开发新式须刀,通过激光“消融”胡须,不但无敏感问题,而且...


  传统须刨都是用刀片切断胡须,容易引起皮肤敏感。据香港《文汇报》10月9日报道,美国加州科技公司Skarp开发新式须刀,通过激光“消融”胡须,不但无敏感问题,而且可在更长时间内毋须再剃须。

工作模拟图
  人类胡须分子内含有“发色团”,决定胡须的不同颜色。曾于1989年发明强脉冲光的古斯塔夫松,与光学工程师合作研究在不同颜色胡须中找出共同含有的发色团,只要用特定波长的激光,就能直接破坏发色团和胡须。须刀切面安装一条可发出激光的光纤,这种波长的激光不会伤及眼睛或刺激皮肤。激光能破坏胡须分子,变相可使胡须生长速度减慢。
美国加州科技公司Skarp开发的新式须刀
  新式剃须刀防水,只需一粒普通AAA电池,正常情况可使用一个月。Skarp早前在集资网站Kickstarter公开产品,原本希望集资16万美元(约102万元人民币),结果在筹款结束前11天就筹得370万美元(约2351万元人民币),超额约23倍。有兴趣人士可以189美元(约1201元人民币)订制一把铝制原型剃须刀,将在2016年3月付运。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技术剃须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