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深度解读

装备高能激光的无人机或将于2017年问世

星之球激光 来源:搜狐2015-09-29 我要评论(0 )   

继推出“捕食者”无人机(Predator)和“死神”无人机(Reaper)后,美国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GA-ASI)最近正在开展一项私人资金资助的新研究,将150千瓦的固态高能激光器装...

  听说过装备高能激光的无人机吗?这听起来让人既兴奋又畏惧——或许在两年内这样的无人机就会问世。
  继推出“捕食者”无人机(Predator)和“死神”无人机(Reaper)后,美国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GA-ASI)最近正在开展一项私人资金资助的新研究,将150千瓦的固态高能激光器装配到“复仇者”无人机(Avenger,初始代号“捕食者C”)上。
  据公司高层向军事网站Defense One透露,如果研究获得成功,装备高能激光器的无人机将于2017年问世。
  “我们目前正在开发新技术,以使高能激光器和‘复仇者’兼容,”GA-ASI副总裁迈克·佩里(Michael Perry)表示,“我们希望能得到资助来做这件事。”
  GA-ASI在生产无人机(尤其是MQ-1和MQ-9)方面的知名度远比其在研究激光方面的知名度大得多。今年6月,公司向五角大楼交付了一台150千瓦的液态激光器,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的白沙导弹靶场进行了全面测试。
  在波斯湾执行任务的“庞塞”号(USS Ponce)搭载有30千瓦固态激光器,这一输出功率已足以摧毁敌军无人机,或是在舰船上开出一个洞。而与之相比,最新的无人机激光武器的能量是前者的五倍,光束质量也更高,杀伤力也比“庞塞”号要大得多。
  将高能激光器和无人机结合起来,可不仅仅是把激光炮藏在机翼之下那么简单。要知道,在弥漫着薄雾和水汽的高空中,在震动的飞行器上用激光击中快速移动的物体,要比在空中发射地狱火导弹困难得多。
  “在投资激光武器之前,你最好让无人机能够发现、识别并将目标锁定,然后发射激光,”佩里表示,“你首先要解决气动光学畸变的问题。”
  当你解决了瞄准问题,你还要想办法突破现有物理学上的局限。150千瓦的高能激光器非常笨重,而且耗电量大。缩小尺寸、减轻重量和减少功耗,是无人机实现装备高能激光武器面对的最大障碍。
  光是从重量方面来看,MQ-1就不可能搭载150千瓦的激光器,因此工程师们都把目光投向载重达3000磅(约1360千克)的“捕食者C”上。
  GA-ASI公司已设计出类似混合动力汽车的搭载激光器的动力系统。佩里表示:“该系统用飞机电源为中储系统充电,然后为发射激光时提供动力。”
  佩里说,目前的设计可以支持在每次充电(大约几分钟)后进行5~6次激光发射。“如果发射间隙时间足够长,你也就不需要充电了。因此,一切取决于你有多少时间来重新锁定目标。”
  在GA-ASI承担当前研究工作的同时,美军已经等不及要把激光器用在飞机上。美国导弹防御局(MDA)已经出资资助研制具有跟踪和瞄准能力的无人机。
  MDA海军上将詹姆斯·叙林(James Syring)在8月时表示:“对GA-ASI公司的‘复仇者’和波音的‘魅眼’(Phantom Eye)的研究表明,我们可以实现利用激光技术进行远程感应和跟踪。”
  佩里说:“多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开发高能激光系统。经过15年的研究,我们的技术远比其他人成熟。”
  比起别的竞争对手,GA-ASI还有其他竞争优势:他们有新一代地面控制站。“我们已经证明,激光控制与新的地面控制站是可以兼容的,”他说,“从硬件角度来看,在地面控制站就足以操控搭载高能激光的无人机。”
  不过佩里也表示,装备高能激光的无人机将需要一个全新的运行程序,“你需要有全新的操作方式,进行全新的操作培训”。
  如果GA-ASI或其他公司成功开发出将高能激光器搭载在无人机上的技术,那么战场上将会出现新的无人机种类。根据佩里的构想,新的无人机不仅可以完成简单的徘徊和突袭任务,还能保护正遭到敌军攻击的美国部队。
  “装备高能激光的无人机将拥有近距离空中支援、飞机防御、防空,以及其他非杀伤性行动的能力。你真的可以用它扩大所能执行任务的范畴,而现在它仍将主要用在国防上。”佩里说。

转载请注明出处。

高能激光无人机捕食者C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