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激光新技术——光雕修饰术

星之球科技 来源:广州莱塞激光设备有限公司2015-09-14 我要评论(0 )   

光雕修饰术,最近又有一种新型的激光技术兴起,算是一种激光变形技术,现已获得了Surfi-Sculpt的注册商标。

       光雕修饰术,最近又有一种新型的激光技术兴起,算是一种激光变形技术,现已获得了“Surfi-Sculpt”的注册商标。此种技术源自于英国剑桥附近大艾宾顿的焊接技术研究所(TWI),由布鲁斯·当斯所领导的研究所开发出来的,并且这项技术提交了世界范围的专利申请,原本布鲁斯·当斯所使用的的电子束来操作的,在真空室中将电子束会聚在金属表面上要加工的地方,利用高温进行移动金属表面物质,然后进行雕刻粘接等工作。
 
       而大家都知道,所谓电子束和激光束都是一种能量,或者说是热能,他们都具有高能量密度特性,只不过电子束的聚焦点会比激光束更细更深一些,但是本质都是一样的,所以布鲁斯·当斯的这项技术理念使用激光束一样可以实现,并且得到合理应用。这项技术的原理就是使用激光束的高温特性,将物件表面材料进行熔化后对同一个点进行多次回迹,并且以不同的方向冲刷所熔化的金属,即可以成型想要的表面形状。这种技术过程中完全不会使用到其余材料,所得到的效果完全浑然天成,可以在多种材料上实行,例如钢、铝、钛等金属和玻璃、塑胶等大部分可以熔化的材料,这种技术在航空航天还有汽车制造业上尤为有用。
 
      使用激光束来实现这一技术要利用长焦距的光束聚焦透镜,并通过正交安装的光束扫描振镜可以实现Surfi-Sculpt工艺中要求的快速操纵激光束,而新一代的激光扫描系统更是能够使用千瓦级激光束功率进行操作。但渐有实行的碟片激光器和光纤激光器使用200-1000瓦之间相对适中的激光功率较多。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技术光雕修饰术焊接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