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深度解读

上光所承担的稀土产业调整升级专项资金项目通过专家组验收

星之球激光 来源:上海光机所2015-07-29 我要评论(0 )   

  7月22日,上海市经信委对上海光机所承担的国家工信部稀土产业调整升级专项资金项目300mm口径以上重频大能量激光钕玻璃的应用


  7月22日,上海市经信委对上海光机所承担的国家工信部稀土产业调整升级专项资金项目“300mm口径以上重频大能量激光钕玻璃的应用开发及产业化”、“高端稀土红外玻璃材料研发及其产业化”进行了现场验收。
  验收专家组首先对以上两个产业化项目进行了现场考察。随后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总结汇报,审查了相关验收材料和审计报告。与会专家组认为两个项目的科技攻关指标、产业化指标及投资完成情况等均达到预期考核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300mm口径以上重频大能量激光钕玻璃的应用开发及产业化”项目开发了新型耐热冲击型激光钕玻璃,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外同类激光钕玻璃的先进水平。建立了完善的重频大能量激光钕玻璃的生产熔炼、加工、后处理、包边和性能检测平台,形成钕玻璃棒和钕玻璃片的量产能力,可满足国内外重频钕玻璃激光器的应用需求。
  “高端稀土红外玻璃材料研发及其产业化”项目建设完成了超低湿度熔制室,实现除水全天候全自动化,完成双坩埚半连续熔炼制备稀土红外稀土玻璃系统,大幅提升成品率。热压一体化成型技术实现了成型的自动化,大幅度提升产能。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钕玻璃稀土红外玻璃上海光机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