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海信电器 全力推进三条产品线布局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5-04-29 我要评论(0 )   

4月29日,海信电器(26.20,0.970,3.84%)新任总经理代慧忠在首次公开与媒体和投资人见面时表示,海信未来将全力推进三条产品线布

          4月29日,海信电器(26.20,0.970,3.84%)新任总经理代慧忠在首次公开与媒体和投资人见面时表示,海信未来将全力推进三条产品线布局。
      第一条是以互联网院线为内容服务的“激光影院”产品线。从硬件上,激光影院电视将侧重于80吋以上的电视,围绕高品质视听需求,在全国院线下线后新片能第一时间进入海信的“激光影院”,用户可以随时用点播的方式在家里“影院式”观影。
      第二条是以互联网视频为内容服务的智能电视产品线,尺寸上主攻50-80吋,以ULED为核心的智能电视产品。
      第三条是以极客的方式打造面向互联网年轻群体的VIDAA子品牌电视,尺寸上以32-50吋为主,让消费者享受更好玩的电视。
      “用激光电视的极致视听体验俘获高端人群,以ULED世界级画质吸引日益庞大的中产阶层,和极客用户一起玩耍、给他们提供更好玩的电视。”代慧忠在演讲中表示,海信计划用这三条产品线黏住用户。
      三条产品线方向的提法引起了投资者和媒体人的高度关注。激光影院被认为是将要“消灭”电影院的未来产品;ULED则是中国唯一能和韩国巨头抗衡的高端显示技术;“极客电视”很明显是要向乐视、小米标榜的互联网低价电视进行绞杀。
     值得注意的是,三条产品线产品都将搭载VIDAA3智能电视系统,基于VIDAA 3的系统架构升级的“X”系统将连接所有海信生产的终端产品。海信的“X”系统有三层涵义,一是可扩展性,“X”系统将成为海信所有硬件设备的软件系统,服务于整个集团的智能终端如电视、手机、盒子、空调、冰箱、可穿戴设备等;二是人与终端、终端与终端之间的协同,“X”系统将实现海信各终端之间、人与终端之间交互的融合;三是极速,“X”系统是追求极致体验的系统。
      海信电器在中国市场占有率连续12年第一,同时也是中国彩电自有品牌全球市场份额第一,中国互联网电视用户量第一。迄今,海信智能电视累计激活量达到950万台,到2017年这个数字要增长到3000万以上。VIDAA系统一代、二代推出两年来,海信已经开始通过提供智能电视增值服务来获利,变现用户资源。
     未来3年,海信将依托VIDAA3系统,将视频消费、场景购物、在线教育、大屏游戏、视频社交、健康医疗等内容服务接入客厅,开启客厅场景消费新蓝海。代慧忠认为,电视企业之间的竞争,将进入用户数量和用户价值的竞争。
      “海信电器已经成为典型的‘互联网企业’ 。”代慧忠告诉记者,VIDAA3操控的速度和体验已经赶上甚至超越PC和PAD,让电视机成了互联网智能设备。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