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独家报道

第九届亚洲激光先进制造展及激光论坛媒体见面会在深圳召开

Johnny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5-04-16 我要评论(0 )   

鹏城四月,春意依旧。4月13日下午,第九届亚洲激光先进制造展及激光技术应用论坛媒体见面会在深圳召开,出席会议的主要嘉宾有:

       鹏城四月,春意依旧。4月13日下午,第九届亚洲激光先进制造展及激光技术应用论坛媒体见面会在深圳召开,出席会议的主要嘉宾有: 深圳市政协庄智泳处长;深圳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侯若洪会长;深圳市仪器仪表与自动化协会钱宗春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张庆茂院长;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监事长、华南理工大学杨永强教授;深圳市3D打印创新和标准联盟副主席、中国3D打印时尚秀负责人姚彩虹女士;深圳市仪器仪表与自动化协会樊宽林监事长;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邵火秘书长。
 无标题01_副本
       中国新闻社深圳分社、经济日报深圳站、香港大公报、香港商报、南方日报深圳站、深圳特区报、中国网、广东科技报、深圳新闻网、深圳证券时报、南山新闻网、深圳商报、每日经济新闻等13家媒体出席会议。
 
       会议就亚洲激光先进制造展、亚洲激光论坛、中国3D打印时尚秀、装备智能化与工业4.0等重大活动进行新闻发布和媒体互动。
 无标题02_副本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侯若洪会长就本次会议发表讲话:现在我代表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及论坛组委会向新闻界的朋友和社会各界宣布: 由广东省光学学会、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国家激光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湖北省暨武汉激光学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广东省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华南师大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激光加工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广州市光学学会、深圳市仪器仪表学会、《激光制造商情》承办的ALAT 2015 第九届亚洲(深圳)国际激光应用技术论坛,于2015年5月7日-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7号馆召开。
 
无标题03_副本
深圳市政协庄智泳处长出席会议(左一)
 
 无标题04_副本
侯若洪会长讲话
 
       侯会长说,激光是当今世界的科学之光,世纪之光。我们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激光产业的发展,不仅是一群人的选择,更是时代的选择;不仅是企业转型升级的需要,更是增强国力的需要;不仅是民生的需要,更是增强军事打击力的需要!研究激光技术,推进激光产业发展,实现工业4.0已刻不客缓,亚洲激光论坛就是推动激光产业发展的最好平台。
 无标题05_副本
 
       距论坛会议召开只有20多天,他希望媒体朋友发挥新闻媒体的引领作用,做好宣传报道,与论坛同行,与激光产业发展同行,与我们激光人同行,共同把论坛打造成中国激光加工领域中的精品论坛和在亚洲地区具有影响力的专业论坛。
 无标题06_副本
钱宗春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讲话
 
       深圳市仪器仪表与自动化协会钱宗春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介绍工业4.0大会情况,指出:中国装备智能化与工业4.0技术大会是本届论坛中的重中之重,大部份企业需要投入较大资金,改善装备,提高企业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扩大生产产能。目前,引入政府项目资金,推进工业4.0已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
 无标题07_副本
张庆茂院长讲话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张庆茂院长介绍亚洲激光论坛基本情况。他介绍:本届论坛以“激光技术开启工业制造新时代”为主题,以国民经济支柱行业的激光应用为主线,重点围绕中国南部激光产业应用需求。以精密、高效、柔性、成套,绿色为方向。为广东省及深圳地区激光产业链科技创新献计献策。
 
       论坛分六大会议进行,围绕超快激光与微细加工、3D打印(增材制造)、高功率激光切焊、装备智能化与工业4.0、激光再制造、光电子与激光器技术进行研讨。

       目前,论坛已邀请到华南师范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刘颂豪院士;天津大学 教授、中国科学院姚建铨院士;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教授、中国科学院王立军院士;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委会王又良主任在内的国内外激光专家100多名到会并演讲,30多个高校院所和行业协会参与,110多家企业入场;预计3000多名行业人士到会听讲和互动。
 无标题08_副本
杨永强教授讲话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监事长、华南理工大学杨永强教授介绍第三届亚洲3D打印(增材制造)及高机能材料应用技术论坛大会情况。虽然3D打印技术已经风靡全球,但其真正大规模地应用还存在相当多的阻碍,从技术层面来说其中最主要的阻碍——3D打印耗材,可应用的材料种类较少、性能达不到要求、机器和材料相配套的销售模式、没有统一的行业标准等。除此之外,3D打印潜在的应用市场尚未打开、新的商业模式尚未成型、传统的设计理念还未改变、与之相配套的扫描、软件、装备、工艺等方面都不成熟,这些都是有待解决的问题。
 无标题09_副本
姚彩虹副主席讲话
 
       深圳市3D打印创新和标准联盟副主席、中国3D打印时尚秀负责人姚彩虹女士介中国3D打印时尚秀的策划及走秀情况。由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与深圳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意举办的中国3D打印时尚秀, 5月7日至9日将连续三天在7号展馆的中心位置举行,独树一帜的3D打印表演,十六位男女模特,结合最新时尚元素绘声绘色的演绎各种各样的3D打印产品及主题,成为本届展会的重头戏之一。
 无标题10_副本
邵火秘书长出席会议
 
       本届亚洲激光先进制造展包含以下五大主题展览:生产及工业自动化区、激光微细加工区、金属加工区、激光前瞻区及3D打印区,合约参展商包含国内外激光产业链中的多家著名企业,云集近百家优秀企业欢聚一堂共放光彩,诸如通快、IPG、Laserline、美国光波、理波、罗芬、德国英诺等国际激光行业巨头,国内包含大族、光韵达、海目星、盛雄、木森、创鑫、锐科、逸飞、华曙、大族粤铭、联赢、华日、一品、信达雅、中科院电子所等,

       今年80%以上是来自全球各个行业不同领域的专业用户、工程师、采购商、科研人员,数十家领军企业或后起之秀,聚集7号馆,真可谓名企荟萃,精彩纷呈,亮点繁多!
 无标题11_副本
记者提问
 
媒体见面会程序紧凑,互动热烈,媒体记者就不明点及关注点提问建言。为推动激光产业发展,促进大会的顺利开幕做好了铺塾。
 无标题_副本
樊宽林监事长答记者问
亚洲激光论坛媒体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亚洲激光制造展激光论坛ALAT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