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大族激光获“2015激光行业荣格技术创新奖”

星之球科技 来源:济宁市机械行业商会网2015-03-25 我要评论(0 )   

3月18日,2015激光行业荣格技术创新奖颁奖典礼在上海隆重举行。百余位企业高层代表、评委团代表等业内人士齐聚颁奖典礼现场,共

 

     3月18日,2015激光行业荣格技术创新奖颁奖典礼在上海隆重举行。百余位企业高层代表、评委团代表等业内人士齐聚颁奖典礼现场,共同分享和见证创新产品及技术给中国激光行业带来的深刻变化。
     我机械行业商会理事单位、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数控激光拼焊系统参与激光行业奖项角逐,荣获“2015荣格技术创新奖”。
大族激光钣金装备事业部自主研发的数控激光拼焊系统,配置双工位焊接,采用专业焊接工装夹具,设备压紧力大,焊接精度高,防止被焊钢板变形能力强,焊接速度快,效率高,一次性完成焊缝长,适用于汽车不等厚钢板拼焊,具有高效,柔性好,稳定可靠,自动化程度高等显著优势。该设备性能已达国际先进水平,完全可替代进口产品。
     HWF40汽车拼焊板激光焊接设备是钣金装备事业部为用户量身定制的,已成功交付用户投入使用,具有高可靠性、高稳定性的特点,得到用户的高度肯定。目前,大族激光钣金装备事业部已成功开发全自动激光拼焊系统。
大族激光钣金装备事业部攻克关键应用技术,在最大程度保证产品的可靠性和稳定性的同时,实现低能耗、高效率等特点,使得数控激光拼焊系统一举成为凸显企业实力的重磅产品。通过对板材、工装夹具、激光焊接特性的深入研究,充分利用专业力学分析等手段,在产品结构等方面进行创新设计,采用高强度的新型材料代替传统的制造材料,使其具备良好的力学和工艺性能,并应用先进手段,避免因持续焊接造成热积累而导致板材变形,且极大地提高了焊缝的均匀程度以及板面的清洁度。
拼焊样件
    在汽车制造行业中,汽车拼焊板后续都要进行冲压成型,因此,对拼焊板的成型质量和缺陷控制要求特别严格,主要包括外观、焊缝成形和力学性能等方面的要求。而激光焊接具有高效、焊缝成型好等优势。汽车拼焊板的应用可极大提高汽车安全性能和降低车身重量,同时又具有减少零件和模具数量、减少点焊数目、优化材料用量、降低成本和提高尺寸精度等优势。
拼焊板在汽车制造上的主要应用
汽车拼焊板焊缝类型及应用实例
      由于我国激光焊接技术起步较晚,研发相对滞后,受技术和制造工艺水平的制约,国内激光拼焊系统制造商屈指可数,而大族激光数控拼焊系统系列产品的成功问世,不仅打破了由进口产品垄断的行业格局,也将自主品牌提供激光焊接系统解决方案研发制造的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让自主品牌撑起民族工业制造发展需求,走在自主创新技术的最前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