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3D打印微型手电 可连续发光20年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5-01-28 我要评论(0 )   

多亏了3D打印,很多人得以摆脱客观条件的束缚,设计出很多以前难得一见的小玩意。如下图所示,您知道它是什么吗?它的开发者称之

 多亏了3D打印,很多人得以摆脱客观条件的束缚,设计出很多以前难得一见的小玩意。如下图所示,您知道它是什么吗?它的开发者称之为:多功能氚灯笼(MFTL)。它的体型小巧,宽度与香烟差不多,但比一颗香烟还要短。不过这不是重点,MFTL最大的特点是不用电池,而是使用氚同位素发光,并且可连续发光20年!此外这种不锈钢材质微型手电还可以做开瓶器或钥匙串使,可谓既酷又实用。

  它的设计者是来自希腊雅典的一位创客,他在Etsy上开了一个名为InnovoDesign的店铺,专门销售自己设计、并用3D打印制造出来的各种小工具、小饰品。其中就包括这个有趣的MFTL,售价为63.58美元一个。这位创客称他最喜欢创造“新颖、独特、而且具有功能性的物品。”我们同意,这个MFTL外形看上去据有令人回味装饰艺术(ArtDeco)风格,设计师还在其不锈钢材料中掺入了40%的青铜,使其看上去既复古又神秘。

  为了使MFTL能够在黑暗中发光,设计师在Shapeways为其3D打印完成后,在上面嵌入了一块不可拆卸的氚同位素,这是用3×22.5毫米的小瓶盛放的。这个小瓶是树脂的,并由设计师亲手精细植入了MFTL,非常不容易掉或破裂,所以您不用担心泄露。您还可选择这个小工具发光的颜色,一共有八种颜色可以选择。

  氚(Tritium)也被称为超重氢,是氢的放射性同位素。它并不便宜,市场价格一克氚是3万美元元,这也是为什么这么一个比一根香烟还小的MFTL要卖63.58美元的原因。所以这绝对是物有所值。这些密封的氚气小瓶是惊人的小光源。它无需充电即可自动发光。白天在光照充足的空间里,您不会看到它的光,而到了黑暗或无光的环境下,它就变成了一个小灯笼。

  由于它是由于氚气衰变而导致的发光,所以从某种程度上说,这是一个核动力的微型手电筒。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氚同位素发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