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深度解读

ProtoPlant推出具有优异导电性的PLA线材

来源:天工社2015-01-04 我要评论(0 )   

继上个月推出两款特殊的3D打印线材不锈钢PLA和和磁铁PLA之后,2014年12月30日,来自华盛顿州Vancouver的线材生产商ProtoPlant又

 继上个月推出两款特殊的3D打印线材——不锈钢PLA和和磁铁PLA之后,2014年12月30日,来自华盛顿州Vancouver的线材生产商ProtoPlant又推出一款最新的材料导电PLA。ProtoPlant公司以其开发的Proto-pasta品牌的3D打印线材而知名。

3D打印控制器

        “我们为这款最新材料的问世感到兴奋。”ProtoPlant公司创始人Dustin Cram说。“现在你可以用自己的3D打印机直接打印各种导电组件,比如集成开关、电位器、LED电路、电容式触摸传感器等!”

        Proto-pasta导电PLA是专为那些喜欢将3D打印与电子器件结合起来的用户设计的。它的原料使用的是NatureWorks 4043D PLA、分散剂和导电性炭黑。

        据该公司称,Proto-pasta导电PLA打印出来的对象类似标准PLA。它的特殊之处在于可以用来制造电路,并生成3D打印电子器件和互动装置。 “它的导电性是现有导电性线材的60倍到70万倍之间,为15欧姆—厘米。” ProtoPlant公司指出。 此外,Proto-pasta导电PLA还可以与其他PLA材料一起用于双头3C打印机,能够与其它PLA材料很好地粘附在一起。

        产品特点:

        •强度:强度较高。比PLA更柔韧,但较少层粘连

        •刚度:低,半柔性

        •耐热性:类似于PLA,50℃以下

        •层附着力:层附着力较好。不如正常的PLA

        •柔韧性:线材非常柔韧,但是如果反复弯折将断裂(特别是2.85毫米线径的)。打印出的部件如果厚度超过2毫米则是刚性的。薄的部分有点柔韧,但如果弯曲超过几十次,会从层线处断开。

        •故障模式:如果弯曲断裂,断处将沿着层线展开。

        •翘曲:翘曲率非常低

        •打印头兼容性:兼容PLA双材料打印

        •所需打印床温度(如果可用):50℃

        •所需热端温度:230℃

        ProtoPlant还在Kickstarter上针对这款最新的线材发起了众筹。15美元+运费,您将收到一卷125克的导电PLA线圈(1.75毫米或2.85毫米);39.50美元+运费,你会得到500克导电PLA线材(1.75毫米或2.85毫米)。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线材ProtoPlant导电性PLA线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