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广东正业科技正式在A股上市 首次发行1500万股

来源:东莞日报2014-12-19 我要评论(0 )   

东莞将迎来第15家A股上市公司。昨日,广东正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业科技,代码300410)发布一系列公告,公司将于今日

 东莞将迎来第15家A股上市公司。昨日,广东正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业科技”,代码“300410”)发布一系列公告,公司将于今日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网下同时实施申购。按照此前新股上市的时间安排,正业科技有望于年内在创业板正式挂牌上市。

 

公开发行1500万股

       公告显示,正业科技此次公开发行股份总数量为1500万股,全部为新股。网下初始发行900万股,占此次发行总量的60%;网上初始发行量为600万股,占此次发行总量的40%。

       正业科技所属行业为仪器仪表制造业(C40)。截至2014年12月16日,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该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为52.61倍。而正业科技发行价为10.79元/股,对应2013年摊薄市盈率为22.96倍。按照今年每一波新股上市被爆炒的“行规”,预计正业科技上市后股价也有一波大涨行情。

 

募投资金拟投向三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正业科技设立于1997年11月14日,2009年11月2日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4500万元。经过多年的发展,正业科技已成为国内PCB精密加工检测设备及辅助材料的专业供应商,主要从事PCB精密加工检测设备及辅助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另外还设立激光事业部,销售中小功率UV激光切割机和UV激光钻孔机,始终专注于制造企业产品品质及生产效率的提升。

      2013 年度,其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2,836.79 万元,基本每股收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为 0.63 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为 13.86%。

       正业科技表示,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PCB精密加工检测设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电子板辅料(PCB精密加工辅助材料)生产加工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项目投资总额1.34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额为1.33亿元。

 

■延伸阅读

东莞初步形成资本市场梯次结构

       近年来,通过政府的鼓励和扶持,加上企业利用资本市场意识的觉醒,东莞众多企业纷纷投身资本市场的“洪流”中。

       据东莞市金融工作局统计,除了即将上市的正业科技,目前东莞已有境内外上市公司共27家(其中,A股上市公司14家,境外红筹架构13家),已上报材料到证监会企业5家,在广东证监局备案企业12家,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企业13家,在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近200家,上市后备企业100家(含已上市企业)。综合而言,东莞已形成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四板和上市后备企业的梯次结构,初步形成了资本市场发展的后发优势。

       其中,在已上报材料的5家企业中,除了此前已预披露的南兴装备外,东莞金太阳研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太阳”)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于日前进行了预披露。

 

■相关新闻

东莞再添两家新三板挂牌公司

A股公司中将再添“东莞元素”,新三板公司中也不乏东莞企业身影。继金达照明于11月挂牌新三板后,东莞又有两家公司于近日先后挂牌新三板。记者昨日获悉,广东硕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粤林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于近日挂牌新三板,使东莞新三板企业数量增至13家。

 

记者查询获悉,硕源科技总部位于万江,主营净化擦拭布、净化擦拭纸、净化擦拭棒等无尘室耗材系列产品以及净化口罩、净化包装袋等静电防护系列产品。2012年、2013年和2014年上半年,其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333.19万元、5688.46万元和3317.95万元;分别实现净利润549.24万元、568.62万元和385.74万元。

 

粤林电气总部则位于清溪,主营业务为台式电脑机箱、电源供应器、机箱配件及模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2年、2013年和2014年上半年,其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8,077.97万元、17,241.09万元和4,682.17万元;分别实现净利润2,526.53万元、1,700.54万元和-33.31万元。

 

新三板今年年初扩容以来,东莞部分企业抓住了先机。1月24日,伯朗特等八家莞企集体挂牌新三板;6月12日,日新传导正式在新三板挂牌,成为东莞第九家新三板挂牌企业;8月13日,广东智通人才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新三板,将东莞新三板公司数量刷新至十家。加上最近挂牌的金达照明、硕源科技和粤林电气,东莞新三板公司数量增至13家。

 

正业科技今日上市

●截至昨日,东莞已有境内外上市公司共27家(其中,A股上市公司14家,境外红筹架构13家)。

●已上报材料到证监会企业5家; 

●在广东证监局备案企业12家;

●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企业13家;

●在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近200家;

●上市后备企业100家(含已上市企业)。 

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东正业科技UV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