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新品发布

现代牧场分享其3D打印肉品技术 试吃者称味道像洋芋片

来源:天工社2014-10-21 我要评论(0 )   

世界首家3D打印肉类生产企业现代牧场(Modern Meadow)创办人安卓思‧佛格区在稍早由台湾商周集团举办的商周创新之夜活动当中,

 世界首家3D打印肉类生产企业现代牧场(Modern Meadow)创办人安卓思‧佛格区在稍早由台湾商周集团举办的“商周创新之夜”活动当中,分享了该公司3D打印皮革、肉品的技术,认为肉品未来应该象是酿酒厂而不是屠宰场,相对于近期的食安问题,俨然成一大亮点,一名试吃民众直呼:“这个科技真的是太厉害了!”并认为这项技术对于人类的未来是很有帮助的。

    根据 Modern Meadow 创办人安卓思‧佛格区所说,以往的生物科技开发的,都是以医疗为方向,象是培养活体细胞,去创造出适合医疗等级使用的皮肤跟肌肉。但是随着时代的演进,内部有另外一批人,则是认为这项技术,如果使用到日常生活当中,那么可以解决的污染、食安等问题,将会更有意义。

    因此团队发想了怎么透过培养细胞,从皮肤进一步培养皮革、从肌肉进一步培养肉品,透过新的方式培养各种动物产品,进而降低人类生产皮革,透过畜牧养殖动物,进而提供肉类需求,所对环境产生的伤害,同时更进一步降低食品安全、动物福利、环境保护等问题出现的可能性。

    而目前开发团队总算想到一种方式,一样去养殖健康的动物,然后从动物身上,切取细胞下来,进一步培养、复制,透过持续加入包括维生素等营养素的培养液,让这些细胞彼此成长,经过一段时间,这些细胞就会生产胶原蛋白,复制蛋白质,当这些细胞变成页片状,就可以结合在一起,就可以制程皮革;而且这些皮革,本身没有毛发跟肉,因此制造过程当中,对于环境相对更好。

    根据实际估算,使用培养皮革跟一般皮革制作出来的皮制品,至少可以避免浪费  20~50% 的资源,而且由于材料、来源、质量都相当稳定,不会受到天然灾害的问题影响,价格也会比较稳定,供给跟需求比较没有缺口,对环境也比较友善;开发团队还可以进一步去“创造”各种不一样的皮革,象是透明皮革、水波纹等,而这个生产方式还不一定要透过生物打印。

    安卓思‧佛格区表示,同样的方式也可以放在生产肉品上,并表示未来这样生物制造的产品,将会改变人们消费食品的方式,而肉品生产地也不再象是屠宰场那么不可见人,而是更友善,更有文化的,甚至就像啤酒酿酒厂一样,生产公开、透明。

    除此之外,这样的肉品生产也可以发展成很多不同的应用,帮助更多的人,象是军事单位、太空等恶劣环境下,只要带着细胞、培养皿、粉状维生素等物品,就可以自己制造肉品。

    在活动最后,安卓思‧佛格区透露他们先前在 Google 的一个神祕部门“Solve for X”的活动聚会当中便已经生产了相当特别的“牛排干”,还公开了这个象是洋芋片的3D打印牛排片的制造过程:

    首先,要挑选营养价值非常高的肉品上,然后抽取出当中的动物细胞,进一步复制细胞,然后加入果胶、加入调味料,接着放入食物专用的烘干机当中去烤。

    而在活动现场,安卓思‧佛格区也有带来当初制作的“牛排片”给来宾体验,并从近两万人的观众当中,抽出一名来试吃,这位试吃的民众吴宗宪受访时说:“一听到这个肉价值上千万,我一口就把它吃下去了!觉得这个科技真的是太厉害了,搞不好以后真的不用养牛,透过肉品培养跟生产就可以提供需求。”

    针对口感方面,这位名为吴宗宪的听众表示,实际吃起来很像“洋芋片”,但不是酥脆的那种,而且相较于肉片来说,口感还是有点差距,但是他觉得很感动,直说就像 3D 打印一样,虽然能不能成功还是一个问题,但是这是一个方向,重点是已经被实现了。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肉品现代牧场3D打印皮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