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WASP称开发出可精细打印粘土的挤出机

来源:天工社2014-10-20 我要评论(0 )   

在今年的罗马创客嘉年华(Maker Faire)上,意大利最大的FDM3D打印机制造商之一WASP,展示了他们4米高的Delta式3D打印机,该打印

 在今年的罗马创客嘉年华(Maker Faire)上,意大利最大的FDM 3D打印机制造商之一WASP,展示了他们4米高的Delta式3D打印机,该打印机能够使用粘土制造大型物体。

WASP项目的创始人Massimo Moretti有一个梦想,就是开发出能够制造房屋的3D打印机,解决人类的住房问题,拯救全世界。WASP项目就是因此在2012年启动的,所谓WASP即是“World's Advanced Saving Project”的简写,意为世界先进拯救项目。开发团队一直在研究陶瓷、粘土和各种糊状材料,并因此开发了世界上第一个商用的粘土挤出机。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筹集研发资金,该研究团队还在生产和销售消费级3D打印机,结果不知不觉成了意大利最大的桌面3D打印机制造商之一,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

2014年10月14日,该公司宣布,他们开发出了一种新的粘土挤出机,其喷嘴直径仅为0.35毫米,可以打印基于粘土的线材。基于粘土的3D打印线材,目前市场上已知的基于粘土的线材仅有德国发明者 Kai Parthy开发的Lay-Ceramic材料一种,他的这种材料能够在3D打印出来后经过烧制变成陶器,但是使用Lay-Ceramic材料您需要一个全金属热端,同时还要有一个性能良好的散热风扇,能够快速而高效的加热和冷却,以及一段线材加热器,可以将线材预热到35—40度。

根据WASP称,他们开发的新型粘土挤出机能够实现与塑料材料挤出机类似的精确控制。

此外,3D打印陶瓷可以在很多领域中使用。通过使用可植入的陶瓷,例如具备生物活性的羟基磷灰石陶瓷、生物玻璃陶瓷、氧化铝陶瓷,科学家们可以创建出能够复制人类骨骼所有结构和功能特性的陶瓷3D打印材料。正如天工社在上篇文章中介绍的那样,澳洲科学家就开发的了用陶瓷制成的可3D打印仿骨骼材料。

WASP说,他们也在这个方向上启动了一些项目,并继续在粘土3D打印机的研发上进行投资,期望使其成为一些领域的科研和生产工具。

WASP将在10月17日至18日举行的巴黎3D打印展上展示这种新的挤出机和3D打印的陶瓷骨材料推出这个新的挤出机和3D打印陶瓷骨在3D打印展在巴黎举行的第17至10月18日。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WASP粘土挤出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