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焊接

激光焊锡——浅谈微电子行业必不可少的激光焊锡

激光制造网 来源:东莞绿志岛焊锡材料2023-03-13 我要评论(0 )   

自从步入智能科技时代以来,智能电子技术日益成熟并风靡全球,在这个领域中所涵盖的产品,大到汽车车机配件,小到晶振元件,绝大多数的产品都会涉及到焊锡工艺。而随着...

自从步入智能科技时代以来,智能电子技术日益成熟并风靡全球,在这个领域中所涵盖的产品,大到汽车车机配件,小到晶振元件,绝大多数的产品都会涉及到焊锡工艺。而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IC芯片设计水平以及封装技术的提供,电子产品开始向多功能、小体积的方向演变,SMT自然也在朝着高稳定性、高集成度的微型化方向发展。

由于单件元器件的引脚数目越来越多,集成电路QFP元件的引脚间距也越来越小,传统的焊锡工艺已经逐渐满足不了生产技术需求,因此激光焊锡便应运而生了。今天绿志岛就来和大家浅谈一下激光焊锡。

什么是激光焊锡技术?

激光焊锡技术是一种以激光作为热源,熔化锡使线路板与元器件紧密贴合的钎焊方法,无需接触,仅通过激光照射就可提供焊锡所需的热量。由于其无需接触的特点,针对不同尺寸与形状产品的焊接都能胜任,因此适用于各种领域的产品焊接,是一种适用性极强的焊锡技术。

焊接材料可以用锡膏、锡线、锡球、锡环等不同形状的焊锡。

激光焊锡的原理

焊接的基本原理是通过三个过程完成的:润湿、扩散和冶金。焊料加热熔化后,润湿焊点,借助焊料的固有张力向焊点扩散,与焊点的金属层接触形成合金层,使两者牢固结合。

无论是激光还是烙铁,都要经过预热焊点、供给焊料加热、定型加热三个步骤。激光烙铁和烙铁的区别在于,激光属于“表面放热”,加热速度极快,热影响区极小。而烙铁是靠“热传递”慢慢加热的,热能的传递和转换方式是不一样的。

激光焊锡的特点

1.可以完成非接触式焊接,只通过激光照射,不会给基体带来物理负担。

2.激光焊锡可以实现高精度点焊,只加热连接部分,热影响区小,对PCB板材的影响小,不容易使PCB板材弯曲。

3.机器可根据产品类型设置固定参数,使每个焊点接触的温度时间都一致,以确保焊点质量的一致性。

4.精度高,光斑点径小,可以实现微间距贴装器件,同时加工精度也远高于手工焊接,可以在1MM以下的空间进行焊接。


激光焊锡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