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熔覆

激光熔覆的优缺点

激光制造网 来源:江苏光睿激光科技2023-02-27 我要评论(0 )   

激光熔覆技术在20世纪中后期开始兴起,激光熔覆技术是把工件表面改进的一种比较先进的技术,在工业上发展比较迅速,激光熔覆技术就是用激光把金属粉末和基材相融。正因...

激光熔覆技术在20世纪中后期开始兴起,激光熔覆技术是把工件表面改进的一种比较先进的技术,在工业上发展比较迅速,激光熔覆技术就是用激光把金属粉末和基材相融。

正因为激光熔覆技术比较特别,所以受到了科技界的广泛关注,工业界也将此技术重视起来,激光熔覆的应用范围慢慢扩大,一些尖端的工件一般传统的工艺都无能为力,激光熔覆技术在各个行业领域都颇受重视。

目前应用领域已经覆盖汽车机械制造、模具制造,航空等领域广泛应用。



激光熔覆技术相对于传统工艺相比有以下优点:

1. 工艺的表面平整,工件在后期时加工量很小,为企业节约了工件加工成本,能够加强或者修复一些高精度的零件,工件变形极的几率小。

2. 激光熔覆的稀释率比较低,工件的涂层性能可以得到充分的保证。

3. 激光熔覆层的组织比较密,工件相对来说缺陷较小。



缺点:

1. 成本高、对于精度的控制复杂但性能特殊。

2. 设备费用比较昂贵。

3. 工件质量的稳定性不好,可能会达不到用户要求的精度,这也是激光熔覆技术没有大面积应用到工业中的原因。



相比较与传统的修复工业技术而言,激光熔覆修复技术的优势处在于,它为发展循环经济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对于船舶修业来说,为船舶修业节省了材料的消耗与保费,符合我国国家产业发展的政策,值得积极推广应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