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熔覆

高速激光熔覆的加工工艺参数有哪些?

激光制造网 来源:国盛激光2022-10-19 我要评论(0 )   

  1. 激光功率:单位时间内激光输出的能量。高速激光熔覆一般为半导体或光纤激光器,国盛激光激光功率为6000-12000w,在市场上广泛用于高速激光熔覆,可以满足大多数领...

  1.  激光功率:单位时间内激光输出的能量。高速激光熔覆一般为半导体或光纤激光器,国盛激光激光功率为6000-12000w,在市场上广泛用于高速激光熔覆,可以满足大多数领域的需要。

  2.  光斑形状:常见的光斑形状分为圆形和矩形两种,用户可以根据加工对象的特点进行选择。

  3.  光斑大小:光斑大小主要影响光功率密度,即单位面积的光能。相同功率条件下,光斑尺寸越小,光功率密度越大,高功率密度的光斑适合熔覆高熔点的金属粉末。

  4.  加工距离是指激光出口和衬底表面之间的距离:如果加工距离太远,金属粉末容易分散,粉末利用率低;加工距离短,激光照射的激光熔覆头表面温度过高,严重造成堵粉。

  5.  搭接率是影响熔覆层表面粗糙度的主要因素:搭接率增大,熔覆层表面粗糙度减小。然而,重叠部分的均匀性很难得到保证。每个熔覆层之间的重叠区域的深度与每个熔覆层中间的深度不同,从而影响整个熔覆层。高速熔覆的搭接率高达70%-80%(普通熔覆的搭接率为30%-50%)。

  6.  熔覆速度、熔覆线速度和熔覆面积率都可以表示熔覆速度:国盛激光高速激光熔覆实测线速度为100mm/s-500mm/s;单位时间熔覆面积0.5-1m2;主轴转速为0-100r/min;熔覆层厚度0.2mm-10mm精确可控。

  7.  送粉方式:高速激光熔覆送粉方式主要有环形送粉方式和中心送粉方式。中心送粉方式的利用率比环形送粉方式高,但设计难度更大,横梁需要以环形绕送粉管。目前,市场上普遍采用环形送粉方式。国盛激光采用特殊设计优化的高速激光熔覆喷嘴,粉末利用率大于90%;大容量高精度双筒送粉器,确保长时间送粉的稳定性和熔覆层的均匀性一致性。

  8.  保护气体压力,可在加工过程中调节:一般采用氮气或氩气作为保护气体,主要用于送粉,在激光熔覆熔池周围形成保护区,减少氧化。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