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检测

浅谈激光对射探测器的智能光束身份识别技术

来源:电子发烧友2022-07-13 我要评论(0 )   

激光对射探测器的智能光束身份识别技术是指----两个光束以上的激光对射探测器,通过技术手段使同一对激光对射探测器的不同光束以不同的编/解码方式进行工作,同一对激光...

激光对射探测器的智能光束身份识别技术是指----两个光束以上的激光对射探测器,通过技术手段使同一对激光对射探测器的不同光束以不同的编/解码方式进行工作,同一对激光对射探测器在任何探测距离都不会形成光束相互覆盖和干扰,在同一对激光对射探测器的激光发射机和激光接收机之间任何位置,都可以实现光束阻断精准识别,确保激光对射探测器不会由于光束相互覆盖而形成漏报。


由于智能光束身份识别技术的激光对射探测器的每一个光束编码都是唯一的,所以不管激光对射探测器的高度有多高,光束数量是多少,探测距离有多远,都绝不会形成光束相互覆盖和干扰,可以实现在探测器之间任何位置阻挡光束,都能被精准识别并产生报警。


普通的激光对射探测器不具备光束身份识别技术,同一个激光对射探测器不同光束发出的信号完全一致,所以在探测距离较远时会造成激光发射机发出的光束到达激光接收机时形成相互覆盖和干扰,激光接收机无法对激光发射机的不同光束信号进行区分识别,在靠近激光发射机一端阻断某一个或几个光束时,激光接收机不能产生报警,从而形成漏报警。


在入侵报警系统中,如果探测器会出现漏报,那对于目标防范区域将会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因此,在一些安全防护级别较高的场所,如果采用普通激光对射探测器作为周界防入侵探测器,就会给用户的生命财产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因此大力推广和选用智能光束识别技术的激光对射探测器在监狱、看守所、戒毒所、机场、军事禁区、石油石化等场所的应用迫在眉睫。


激光对射目前已经被广泛应用于监狱、看守所、戒毒所、机场、军事禁区、石油石化、博物馆、水利枢纽、电力、工厂、高端社区等场所,为保障国民生产生活安全保驾护航。

转载请注明出处。

对射探测器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