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技术论坛

LMN2018中国激光显示技术高峰论坛

2019-02-20 我要评论(0 )   

会议背景激光显示概念在上世纪60年代出现,世界各国的科学家都尝试将激光技术运用于显示光源的研究。中国激光显示概念的首创者、



会议背景

激光显示概念在上世纪60年代出现,世界各国的科学家都尝试将激光技术运用于显示光源的研究。中国激光显示概念的首创者、领军人中国工程院院士许祖彦首先在国内提出激光显示概念,并展开初步研究。但由于当时激光器发展水平的限制,研究项目进展缓慢,直至半导体固态激光器投入使用后激光显示技术一日千里。

在“863”计划和中科院创新工程的支持下,20039月中科院5个院所联合攻关,在国内率先实现了激光全色投影显示,20061月研制出140英寸激光全色显示原理样机并通过了相关部门鉴定,鉴定结论为总体与国际同步,色域覆盖率国际领先,2016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十八、十九、二十皆为三基色激光显示技术课题。目前,我国在激光显示技术方面与发达国家处于同一水平,色域等个别指标甚至优于发达国家,投影式激光显示的配套关键件等核心技术均已攻克。随着系列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我国投影式激光显示产业规模已经领先于国际水平。

2016年在新型显示领域,最吸引人的一个是OLED,另一个则是激光显示,其分别对应于中小尺寸智能手机和大尺寸电视市场。近年来,除了在电视领域逐渐升温,激光显示作为下一代显示技术,已经在教育、工程、交通、商场等诸多领域获得广泛应用。我国在激光显示方面很早就开始布局,随着上游器件、材料以及配套产业链的成熟,国内激光显示产业也迎来了新一轮爆发期!

2018年,全球新型显示产业已进入深度调整和高速发展的重要时期,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竞争格局已发生重大改变。全球面板产能快速扩充,上游配套材料和设备的需求日益增长,下游终端应用市场不断向可穿戴设备、VR(虚拟现实)和车载领域延伸,全产业链加速推进。同时,新型显示产业多种技术路线并存,OLED、量子点、激光显示和柔性显示等新型技术不断创新,成为产业持续发展的新动能。

为了促进中国新型显示产业可持续发展,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同时加强新型显示产业厂商间的交流,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密切合作。应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组委会的邀请,由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举办的LMN 2018中国激光显示技术高峰论坛将于2018111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汇集行业精英,认真探讨激光显示应用技术的发展和升级,动员科技工作者勇闯难关,合力攻关,促使“激光显示在超大屏幕/大屏幕、家庭影院/电视、微型投影/手机投影、计算机屏幕/游戏机等四个市场形成千亿美元的规模。”而努力!

会议时间 地点

 



报到时间:2018年1115日上午13:00-14:00

会议时间:15日下午14:00-16:30

会议地点:深圳会展中心1号展馆·1A会议区(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三路深圳会展中心)

 

会议议题

激光显示的原理及现状

激光显示的特点及前景

激光显示的发展历程、前瞻与挑战

激光显示的技术趋势以及未来可能的市场发展空间

 

会议对象

致力于激光显示研究的科技人员和院校师生、专家学者

从事相关领域研究和产业发展的公司、企业单位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

支持单位: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

承办单位: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深圳会展中心管理有限公司)、深港科技社团联盟、深圳市激光智能制造行业协会、深圳市星之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合作媒体:《激光制造商情》月刊、《应用激光》、《激光制造网》

会议议程




 

LMN 2018中国激光显示技术高峰论坛

时 间:20181115 14:00—16:30

地 点:深圳会展中心1号展馆·1A会议区

ID

时间

演讲题目

演讲人

1

13:00-14:00

嘉宾、与会代表报到

会议主持人:郭汝海 技术总监

2

14:00-14:25

技术为本 助力激光显示立足行业峰顶

胡飞 副总裁、CTO

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

14:25-14:50

激光显示用大功率640nm红光半导体激光器

开北超 激光事业部经理

山东华光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4

14:50-15:15

激光电视的技术发展趋势与产业分析

郭汝海 技术总监

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5

15:15-15:40

输出功率2w638nm宽条形半导体激光器

胡海 总经理

深圳瑞波光电子有限公司

6

15:40-16:05

激光显示的技术进展

房涛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7

16:05-16:30

样本通,工业企业智能营销获客的利器

李旭晖 副总裁

北京品冠天成科技有限公司

会议议程持续更新…..以最终确定为准。

 

交通路线


乘坐地铁→ 会展中心:

会展中心是地铁11号线、1号线枢纽站,通过地下通道可直达会展中心内部,ED出口则步行约150米即达会展中心北广场。

地铁1号线购物公园站D出口步行约150米即达会展中心西入口

乘坐公交:会展中心东侧金田路、西侧益田路、南侧滨河路、北侧福华三路均有公交站点

深圳北(高铁)站 → 会展中心
在深圳北站坐4号线地铁到会展中心站CDE出口(4元)
在深圳北公交总站搭乘M347路到会展中心站下的士(约50元)



组委会秘书处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秘书处

电话: 0769-2238 1699

联系人:刘主任:13602330010/13712042207

邮箱:804226122@qq.comlucy@laserfair.com

   秘书处地址: 东莞市莞城区旗峰路162号中侨大厦B1505

深圳市激光智能制造行业协会秘书处

党副秘书长:13823240058

听众登记表

单位

联系人

电话

手机

邮箱

地址

邮编

参会人员信息

姓名

部门

职务

手机

邮箱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