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相关论坛

全球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

2017-01-13 我要评论(0 )   

1月4日下午,第二届全球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在深圳市民中心举行。该论坛主题为引领智能制造,互融互通,由深圳市电子装备产业协会、

1月4日下午,第二届全球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在深圳市民中心举行。该论坛主题为“引领智能制造,互融互通”,由深圳市电子装备产业协会、深圳市智能装备产业协会、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新智传媒(深圳)有限公司承办,引起众多智能制造企业参与。
副市长陈彪、宝安区区长姚任、市经信委副主任谢建民等领导出席了本届高峰论坛。
 中国工程院谭建荣院士在演讲中认为,“制造+软件”是工业制造业企业转型的发展目标。“工业制造企业在转型过程中,不仅要提供工业产品,还需要提供大数据服务,转型为一家工业互联网企业。”
他指出当前制造业转型存在四个急需解决的雷区。其一是高强度排放的制造模式,其二是仿制为主的技术路线,其三是低价竞争的管理策略,其四是粗放生产的车间管理。“这是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
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耀南在《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关键技术》的演讲中指出,机器人的诞生和机器人学的建立及发展,是20世纪自动控制领域的重要成就。目前,机器人已从传统的制造业进入人类的工作和生活各个领域,其结构和形态的发展也呈现多样化,比如工业机器人、农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工程机器人、水下机器人、航天机器人、仿生智能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等。
当今世界正处于第三次工业革命时代,“机器人革命”则是第三次工业革命引领全球新发展的切入点和重要增长点。发达国家纷纷作出战略部署,抢占机器人产业发展制高点。美国提出“新工业革命”、欧洲提出“再工业化”,德国提出工业4.0,其核心就是采用先进的机器人技术,实现“制造业的回归”。
在全球“机器人热”以及我国制造业升级转型的大背景下,开展机器人领域的科学研究事关“中国智造”的大计,对解决我国工业机器人技术严重依赖国外进口的局面,提高我国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竞争力,满足我国对高端制造技术发展的需要,都有着积极的意义。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