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技术论坛

2015中国光纤激光器最新产业状况

Johnny Lee 来源:OFweek激光网2015-08-17 我要评论(0 )   

(1) 光纤激光器引领激光光源收入继续大幅增长  据统计,光纤激光器2014年国内销售总台数近3.5万台。约3000台中功率和不少于100

 (1) 光纤激光器引领激光光源收入继续大幅增长
  据统计,光纤激光器2014年国内销售总台数近3.5万台。约3000台中功率和不少于1000台的高功率光纤激光器投放市场,小功率光纤激光器装机量约为3.1万台。2014年有6家中国企业年产1000台以上的光纤激光器,并且,有近2000台左右的光纤激光器销往东南亚和南非国家。
  (2)中功率市场国产激光器2014年也有近千台的销售,并被广泛应用于金属薄板切割和焊接。
  (3)高功率激光器国外进口产品占据大部分的高端市场,但目前国产千瓦级光纤激光器已经进入市场,并实现销售。
  (4))高功率激光装备市场需求依然旺盛。据统计,2014年,国内装机量达到1600台左右,其中国内前6强:大族激光、团结普瑞玛、奔腾激光、领创激光、金方圆、华工法利莱等总的装机量超过了1100台左右,部分厂商的国产产品性能指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目前,国内销售2 kW以上高功率激光切割机的厂家约有50家左右。
  2015年已过半,在"工业4.0智能化制造"的背景下,中国经济正逐步深化改革和转型升级,中国激光产业也进入了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可以预见未来几年内,3类激光器将主导市场:
  1、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和碟片激光器;
  2、光纤耦合高光束质量、高功率的半导体激光器;
  3、超快脉冲皮秒和飞秒激光器。
  【会议预告】
  继上海站圆满落幕后,OFweek 激光网将于2015年8月31日在深圳光博会(CIOE)期间举办OFweek先进激光技术及应用研讨会,探索高功率光纤激光器进展以及大功率激光加工设备的最新应用。
  光纤激光器特邀报告(一)
  演讲人:周军教授
  工作单位:中科院上海光机所 / 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副院长
  报告题目: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及其工业制造领域的应用
  内容纲要:
  1、稀土掺杂双包层光纤材料、双包层光纤光栅和泵浦合束器制备等核心部件制备。
  2、高功率光纤激光器产业化方面的工作进展。
  3、高性能光纤激光器在智能激光制造等领域的重要应用。
  光纤激光器特邀报告(二)
  演讲企业:IPG photonics
  企业代表:林松 销售经理
  报告题目:光纤激光微加工应用最新进展
  内容纲要:
  1、IPG光子公司产品介绍
  2、高功率脉冲激光清洗
  3、微加工应用
  4、适用于大规模工业化量产的激光微加工系统

会议更多议程

 

时间
签到及开幕
 
13:00-13:30
听众签到
赞助商品牌展示
时间
主题演讲
演讲人
13:30-14:00
1. 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及其工业制造领域的应用
周军教授 上海光机所/南京激光技术研究院
14:00-14:30
2. 光纤激光微加工应用最新进展
林松 销售经理 IPG Photonics
14:30-15:00 
3. 2015 年激光制造最新进展
王建刚总经理 华工科技精密事业部
15:00-15:30
4. 金属 3D 打印技术应用进展
杨永强教授 华南理工大学 机械与工程学院
15:30-16:00 
5. 2015 年微纳光电子技术进展
徐平教授   深圳大学 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
16:00-16:30
6. 柔性激光技术在白车身领域应用
许正仁总监 广州明珞汽车设备有限公司 产品研发与激光生产力中心 
16:30-17:00 
7. 激光技术在太阳能行业的应用
亚智科技
时间
 颁奖典礼
参加者
17:00-17:30
2015 OFweek 激光行业年度评选颁奖典礼
评委团及提名企业

五大看点

  1、大咖齐聚:激光及光电行业学界及业界技术及市场应用骨干人才济济一堂,业内交流的不二选择。

  2、干货汇聚:来自知名机构及优秀厂商的7位资深专家将呈现各自"低调有内涵"的报告,深入浅出,抛砖引玉。

  3、表彰翘楚:2015 OFweek 激光行业评选结果揭晓,评选中国激光行业优秀技术成果及企业,发出中国激光好声音。

  4、缤纷展台:从8月31日开始,我们在CIOE的展台正式开展。欢迎前来咨询,更有精美礼品等你拿哦。

  5、通信会议:9月1日我们将于四季酒店举办由泰克科技独家赞助的"2015 OFweek 前沿通信技术及应用研讨会",聚焦前沿通信及光通讯热点,探讨下一站光通信。

  本次会议设免费席位100个,点击下面链接报名!

  【更有45份总值1000元礼品,等待么么哒们临幸哦~ 平均每3个人中就有1人中奖,好消息怎能不及时分享给基友?】

  会议详情:http://www.ofweek.com/seminar/2015/laser_shenzhen/

  手机端报名:http://www.mikecrm.com/f.php?t=ynavsj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纤激光器工业4.0智能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