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美国专利局公布特斯拉的激光雨刷器

星之球科技 来源:盖世汽车网2022-03-28 我要评论(0 )   

美国专利局(U.S. Patent Office)公布了特斯拉新专利的详细内容。该专利为一个神奇的挡风玻璃雨刷器,可使用激光束清除驾驶员视线中的碎片。图片来源:特斯拉过去,特...

美国专利局(U.S. Patent Office)公布了特斯拉新专利的详细内容。该专利为一个神奇的挡风玻璃雨刷器,可使用激光束清除驾驶员视线中的碎片。


图片来源:特斯拉


过去,特斯拉曾为雨刷提出很多奇思构想,其中最有趣的是其“对车辆和光伏组件中玻璃制品上积聚的碎片进行脉冲激光清洁”的专利。


特斯拉在已公布的文件中是这样描述该专利的:该专利是一种车辆清洁系统,包括可发射激光束以照射车辆玻璃区域的光束光学组件、检测积聚在该区域碎片的碎片检测电路,以及控制电路。其中,该控制电路可通过激光光束校准一组参数,而激光光束是由光束光学组件基于玻璃区域的累积碎片检测发出的。此外,该控制电路还可控制碎片累积上的激光光束的曝光水平,而碎片累积基于激光光束的参数校准,其中曝光水平是基于以校准速率脉冲激光束来控制的,且该校准速率将激光束的穿透限制在玻璃厚度以内。不仅如此,该控制电路还可使用激光束去除积聚在玻璃制品区域上的碎屑。



图片来源:美国专利商标局


特斯拉描述该专利过程的流程图相对简单,并且显示了清除太阳能(000591)电池板碎片的用途。该专利激光清洁组件的使用分五个步骤:


检测安装在车辆上的玻璃制品区域上堆积的碎片;


基于对玻璃制品区域上累积碎片的检测,校准与从光束光学组件发射的激光束相关的一组参数;


基于与激光束相关的一组参数的校准,控制激光束对玻璃制品上累积检测碎片的曝光水平;


用激光束照射玻璃制品上与检测到的碎片相关的区域;


通过激光束去除区域上积聚的检测到的碎片。


该系统似乎并不是完全自动的。在该系统中,驾驶员可以通过触摸屏、操纵杆或其他介质控制激光,以与清洁设备的不同操作组件进行通信。


虽然该专利看起来非常古怪,但使用激光清除挡风玻璃的这种想法非常符合特斯拉的风格。未来,该全新激光专利若应用于特斯拉车辆,可降低车主的最低维护成本。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