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为了做冰墩墩,他们居然用上了造歼-20的技术!

星之球科技 来源:新华网2022-02-22 我要评论(0 )   

你见过用航空技术  造出来的“冰墩墩”吗?  来吧!展示!    1  歼-20老家航空工业成飞  打印“冰墩墩”  航空工业成飞是设计研发歼-20的地方。这里的工...

你见过用航空技术

  造出来的“冰墩墩”吗?

  来吧!展示!

  



  1

  歼-20老家航空工业成飞

  打印“冰墩墩”

  航空工业成飞是设计研发歼-20的地方。这里的工作人员运用制作歼-20的技术,制作出了一批特别的“冰墩墩”。

  光固化成型技术“冰墩墩”

  航空工业成飞利用光固化成型技术打印的“冰墩墩”,表面质量高、色泽亮丽、干燥固化快,能够提高涂装物的表面硬度。

▲ 光固化成型技术“冰墩墩”▲ 光固化成型技术“冰墩墩”

  光固化成型是目前较为成熟的3D打印技术。在航空制造领域,它涉及的UV光解技术可以用于环保设备的光解除污。

  激光选区熔化成型技术“冰墩墩”

  航空工业成飞利用激光选区熔化成型技术打印的“冰墩墩”,是以铝合金作为主材料,光滑的金属质感让人眼前一亮。

▲ 激光选区熔化成型技术“冰墩墩”▲ 激光选区熔化成型技术“冰墩墩”

  激光选区熔化成型技术具有节约工具成本、技术方式灵活、技术加工周期短和原料利用率高的优点。在航空制造领域,这项技术可以应用于复杂构件的成型制造。

  FDM熔融沉积成型技术“冰墩墩”

  航空工业成飞利用FDM熔融沉积成型技术打印的“冰墩墩”。是不是有点酷!

  熔融沉积成型增材制造技术是软件数学分层的定位模型构建,通过加热层挤出热塑性纤维。这项技术适用于几乎任何形状和尺寸的复杂零部件制造。

▲ FDM熔融沉积成型技术“冰墩墩”▲ FDM熔融沉积成型技术“冰墩墩”

  在航空制造领域,这项技术可以用于技术验证和零件的打印。

  2

  运-20老家中航西飞

  三维“冰墩墩”

  运-20老家中航西飞科研人员利用增材制造技术制作的“冰墩墩”,它和运-20的跨界联动,超萌!

  复杂的发动机燃油喷嘴、发动机涡轮叶片修复、复杂内流道随形冷却模具、大型钛合金主承力框一体化制造等都是增材制造技术在航空制造领域的典型应用。

  3

  直-20老家航空工业哈飞

  航空钣金工艺的“冰墩墩”

  直-20的成功离不开航空工业哈飞科研人员的努力。这次航空工业哈飞科研人员利用航空钣金工艺制作了特别的“冰墩墩”。

  飞机钣金制造工艺是航空产品制造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产品主要应用于飞机蒙皮、腹板、长桁等,是实现飞机结构特性的重要制造技术之一。

  4

  “鹘鹰”老家航空工业沈飞

  “大国工匠”打造“冰墩墩”

  航空工业沈飞的“大国工匠”王刚是数控加工领域的“大拿”。这个“冰墩墩”出自王刚劳模创新工作室,使用铝合金加工而成。

  墩墩虽小,难度不低。前后共计转换6个工位、运行23个程序段,所有细节处均使用小直径铣刀行切处理到位,真正将航空精准制造理念深刻融入其中。

  这么多航空版“冰墩墩”

  你心动了吗?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