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3D打印在太空中有哪些应用?

星之球科技 来源:网易2022-02-15 我要评论(0 )   

一直以来,人类都在努力探索太空,并为此用上了各种各样的技术,其中就有3D打印技术。虽然只有短短几十年的发展史,但3D打印在航天领域的应用已经越来越普及了。3D打印...

一直以来,人类都在努力探索太空,并为此用上了各种各样的技术,其中就有3D打印技术。虽然只有短短几十年的发展史,但3D打印在航天领域的应用已经越来越普及了。


3D打印用于制造火箭、卫星

3D打印可以用于制造复杂结构的零部件,由此可以带来两个利好性:1、充分支持拓扑优化,2、可以将多个零件整合成一个整体,最终实现零部件的轻量化。此外,3D打印用于生产小批量的零部件时,还具有成本优势。因此,在航空领域,很多机构、公司都在用3D打印技术来生产火箭、卫星的零部件。

例如,去年空中客车公司为两颗欧洲之星Neo卫星和麻省理工学院纳米卫星3D打印了射频 (RF) 组件。

Astrobotic的Griffin Mission One (GM1)团队与Agile Space Industries合作,为Griffin月球着陆器3D打印了推进器。

西班牙公司Pangea设计了一种3D打印的火箭发动机,其效率比传统的发动机高15%。

NASA也在通过RAMPT(快速分析和制造推进技术)项目设计未来的火箭。此外,火箭公司SpaceX和Relativity Space也都在使用3D打印技术来制造火箭的零件。


空间站3D打印

以人类目前的技术,把物资送上太空的能力还比较有限,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成本高,二是载荷有限。于是,科研人员开始研究在空间站里3D打印各种零部件的可能性。例如,Incus 和欧洲航天局 (ESA)已经合作测试了Incus的基于光刻技术的金属制造工艺,看看它是否可以在月球基地使用废金属或现有表面材料制造零件。国际空间站目前也在进行实验,以确定未来是否可以使用生物打印技术。


月球、火星基地

在科幻电影中,在其他星球建立基地是非常容易的一件事情。但是对于现在的人类来说,在月球、火星建造基地还是非常困难的。其中光是把建造材料运输到月球或者火星就非常困难。于是,科研人员又想到了3D打印,基于3D打印技术,在月球或火星上就地取材,建造基地。这样的项目目前已经有不少,从ICON 的 Project Olympus开始该项目旨在测试和开发未来可能的全尺寸增材建造系统的原型,该系统可以在月球上打印基础设施。Redwire 也有类似的想法,因为他们已将Redwire 风化层打印 (RRP) 研究的用品发送到国际空间站,以确定是否有可能用月球风化层、松散的岩石和土壤进行 3D 打印,以在其他行星上创建按需栖息地和月亮。还有更多,包括 AI SpaceFactory 的 Marsha Design,它是 NASA Centennial Challenge 的 3D 打印栖息地挑战赛的获胜者,Luyten 和 ESA 项目。


3D 打印服装

3D打印在太空中的另一个应用是制造太空任务所需的服装。SpaceX 3D打印了太空服和头盔,可以用桌面 3D 打印机轻松复制。每个头盔都有面罩、阀门、锁和麦克风,套装符合太空旅行的要求。打印头盔的 FDM 方法已被用于制造这种服装,因为它提供了更广泛的先进材料,例如 PEKK。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3D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