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3D打印常用的材料有哪些?Stratasys已用实力诠释

星之球科技 来源:百度2022-01-20 我要评论(0 )   

科学技术的飞跃式发展,以及3D打印技术的广泛应用,都在悄无声息之间,改变着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提到3D打印,那么3D打印常用的材料这个话题,就是无法轻易忽略的,...

科学技术的飞跃式发展,以及3D打印技术的广泛应用,都在悄无声息之间,改变着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提到3D打印,那么3D打印常用的材料这个话题,就是无法轻易忽略的,很多人对此也非常感兴趣。Stratasys公司是全球领先的3D打印专业服务公司,他们家的3D打印材料较为丰富,不仅能提供常用材料,还可以提供一些专业性较强的特殊材料。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3D打印常用的材料都有哪些分类



3D打印常用的材料——FDM 3D打印材料



FDM技术使用同样坚固稳定的热塑性塑料,此类塑料用于注塑成型、数控机床加工和其他传统制造工艺。FDM热塑性塑料能够满足对于高度要求配合紧密性、韧度和环境耐受性或特殊性质(如静电消散、半透明度、生物相容性、VO可燃性和FST评级方面)的应用。



3D打印常用的材料——PolyJet 3D打印材料



PolyJet 3D打印机使用光敏树脂材料,该材料能够模拟从类橡胶到透明材料在内的多种材料特性--甚至还可模拟高韧性和高耐热性。数字材料通过混合两种或多种基本树脂得到成百上千的材料混合,扩大了材料可能性。实现全面色彩功能、肖氏硬度A值和其他特性,达到更高的产品逼真度。



3D打印常用的材料——SAF 3D打印材料



SAF技术使用红外线敏感的HAF(高吸收液)将聚合物粉末颗粒融合在一起,形成精细的层并逐层构建零件。其采用专有的Big Wave 粉末管理技术在整个打印平面分布粉末,同时,工业级别的压电式打印头向打印区域喷射液体以创建零件的每一层。然后,打印件经红外线能量照射,从而使 HAF 融化并融合在一起,该过程反复进行直到零件打印完成。



前文提到的这些3D打印材料和打印技术,在Stratasys公司都可以找到,目前这家公司已经有近30年发展历史,可以为包括航空航天、汽车、医疗、消费品、教育在内的多种行业领域,提供大型3D打印产品、服务、与应用型增材制造技术解决方案,无论是技术研发和产品服务上,还是3D打印材料的创新应用上,在全球3D打印市场的表现都挺亮眼。据了解Stratasys公司已获得批准和待批准的增材制造技术共有1200 项之多。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