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增材制造重塑生产制造的十种方式

星之球科技 来源:Ringier2022-01-12 我要评论(0 )   

Sintavia是一家位于美国佛州的增材制造服务商,其产品和业务主要针对于航空航天领域。2019年,公司完成了在本州劳德代尔堡地区的一家增材制造工厂的建设。这家工厂具体...

Sintavia是一家位于美国佛州的增材制造服务商,其产品和业务主要针对于航空航天领域。2019年,公司完成了在本州劳德代尔堡地区的一家增材制造工厂的建设。这家工厂具体位于位于好莱坞市内,占地面积达55000平方英尺,目前拥有25台金属零件3D打印设备。


事实上,Sintavia在2015年就从飞机发动机的维修、维护和运行(MRO)业务开始起家,通过运用激光电子束粉末床融合技术(PBF)生产和维修飞机、火箭发动机部件。同时,公司将用于航空航天领域的PBF技术作为公司发展的唯一目标。


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Brian Neff表示,Sintavia在传统航空航天零件生产方面没有任何经验积累,这反而有助于公司使用增材制造技术开辟新的市场。他谈到,“这不像我们必须在传统制造业中必须通过烧毁‘船’来承诺增材制造的作用,我们一开始就没有那些‘船’。”从Sintavia好莱坞市的工厂,我们或许能对当前增材制造对生产制造形成的影响,有一个直观认识。


1641866004622623.jpg

■Sintavia希望使用越来越大的机器。这是公司新近安装的EOS四激光AMCM M-4K 3D打印设备,可生产出高达1米的零件


影响一:安静

Sintavia增材制造生产车间整体显得非常安静,与办公区的环境几乎没有什么不同。在增材制造的生产过程中,安静、有序和整洁是每一到访人的普遍感受。这与Sintavia的CNC加工车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在CNC加工车间,空气中有冷却剂蒸汽,此外还有压缩机、电机和金属切割发出的噪音。从事制造业的人通常已经习惯了这些噪音,并将其视为制造业的典型标志。


1641866049689952.jpg

■生产操作安静、干净、平静,几乎没有直接的人工干预


影响二:生产监督而不是直接配备生产人员

Sintavia的这间增材制造工厂是为无人值守生产而设计的。任何给定部件的生产过程都会经历一个漫长的构建周期,持续时间往往超过一天,有时甚至超过一周。如果按照传统方式生产类似的零件或子组件,那么需要配备不同的操作人员,并合并许多单独的零件制造、运输和组装步骤。


因此,增材制造被视为一种可以产生高附加值的生产过程,而在其过程中几乎没有直接的人工参与。Sintavia通过采用信息传输的方式,将有关生产的信息传递到员工所在的地方。该设施在Siemens的ERP系统套件(包括Teamcenter、Opcenter)上运行,使用这些系统为整个站点的显示器提供不同的数据反馈和传递。在公司的工程部门,其中一组监视器(如任务控制阵列)为各种生产作业提供了实时状态信息。


1641866091500376.jpg

■Sintavia工程部门的显示器可实时显示生产信息


影响三:面向未来的建筑设计

增材制造技术正在迅速发展。在工厂设计之初就需要预见到,短短几年内使用的机器可能与今天使用的机器不同。Neff预计最有意义的技术变革是向更大的PBF机器迈进。具有更大床身尺寸和工作高度的机器,将使增材制造能构建出体积更大的零件,将更多的装配工作整合到一个部件中,一次构建就能完成更多、更小的部件,提高生产力。


为了满足公司对未来机器更大的期望,工厂的设计空间和中央走廊(用于进出机器)比当今设备尺寸所需的空间更大。


影响四:粉末是生产的一部分

想要实现高效的日常增材制造生产,就意味着Sintavia需要在激光电子束粉末床融合技术的背景下,开发出有效处理打印粉末并确保粉末质量的方式。在这一方面,Sintavia遵循了简单性和常识的原则。对于不同金属材料(铝合金、镍合金)的生产,确保不同材料之间没有交叉污染。公司自行设计和定制的粉末罐,让员工根据容器的大小和形状一眼就能识别出罐中的材料。


为了保证粉末质量,使用药瓶等微小的白色容器将粉末样品从工作中的建筑运送到现场 实验室。如果粉末分析显示给定零件的粉末质量偏离了所需规格,则生产团队就会发出“全部停止”的通知,直到问题被解决为止。


影响五:加工作为流程的核心

在飞机发动机零件等精密复杂部件的增材制造中,仅靠3D打印并不能实现零件的最终价值。在正式交付给客户之前,零件需要经过后处理和机加工。Sintavia工厂的机加工车间占地面积相对较小,但Neff表示,后处理能力的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为过。仅靠增材制造技术无法实现零件所需的公差。


车间内的数控机床包括四轴和五轴加工中心,以及多任务车铣复合车床。与那些无人化操作的3D打印设备相比,这家车间的工作依赖于熟练的机械师,他们能够为几何复杂的零件形状进行再加工。


1641866133455876.jpg

■工厂机加工车间的CNC加工中心


影响六:没有烟囱

当Neff指出增材制造设施“没有烟囱”时,他的意思是比喻性的。进行机械加工、成型或组装的设施也没有烟囱。其实,他真正的意思是想说明增材制造过程没有废物流的产生。在增材制造过程中,废物产生的量极少。


但事实上,Neff也指出了增材制造所面临的挑战,金属增材制造中的冷凝物是一种废物副产品,因为产生的量很小,以至于目前还没有市场驱动的解决方案能够接收和处理这种废物。


Sintavia可能是首批产生足够数量的此类副产品,同时也能提出处理解决方案的公司之一。为3D打印过程对环境的影响寻找可持续的解决方案,是公司认识到需要面对的主要问题之一。


影响七:专注于一个目的

从某种意义上说,“工厂”又回来了。也就是说,“工厂”是指为给定的最终产品专门建造的地方。随着时间的推移,制造业已经从工厂转移。今天的OEM厂商更倾向于不生产他们的产品,而是完成组装工作。


与此同时,合同供应商服务于许多市场。任何给定的模具制造商或机械车间,都可能同时服务航空航天、汽车、医疗和其他行业。但Sintavia不是OEM企业,也不是通用承包商。这里的打印设备目标明确,就是运用粉末金属加工飞机的发动机零件。


增材制造不仅仅是一种不同的制造工艺,也是一种生产方式,暗示了一种完全不同类型的制造商。


影响八:数据和文件是流程的一部分

这一点与其他飞机工业生产设施没有什么不同,但在增材制造行业仍旧需要值得注意。也就是说,企业在为航空航天生产而专门建造工厂车间时,必须考虑到产品生产记录和可追溯性。从某种意义上说,将价值和组装整合到统一的3D打印复杂零件中,也可以将该价值的所有文书工作整合到这些零件上。在Sintavia工厂的质检区,等待零件的货架上同时附有文件的货架。“文书工作可能比零件更重要。”一位技术人员指出。


影响九:不间断的电源

佛罗里达州每年都有飓风光临。然而在一个生产设备中,任何给定时间的作业都可能处于一到两周的精细构建周期中,因此持续供电对于确保构建成型和零件质量至关重要。对于 Sintavia来说,飞轮驱动的电力系统在停电后可让所有建筑物运行30秒,为发电机启动和接管所需的15秒提供足够的余量。Neff说,凭借备用电源Sintavia可以完全依靠发电机供电运行至少两周的时间。


1641866187622128.jpg

■这里看到的发电机容量可以使Sintavia的设施在断电后至少运行两周


影响十:定制质量体系

Neff表示,对于实现受控、经过验证的增材制造零件生产设施,没有现成的模板。传统制造工艺确实提供了其他成功设施可以复制的例子,但在高端飞机零件的增材制造生产中,模型较少。Sintavi的团队必须自己制定所需的步骤。


因此,Sintavia工厂与其他成熟生产过程的一个最根本区别是如何定义质量程序。事实上这并不容易,例如用于现场粉末检查的药瓶、接收和储存粉末的注意事项以及(防止转动的预防措施,移动金属手推车太靠近打印设备会对机器磁场造成潜在影响。


Neff最后谈到,设施只是表现形式,在实现将增材制造应用于高端零件生产时,Sintavia真正需要的是构建流程。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