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照明显示

机器人激光烹饪食物,精度可控、锁水美味

星之球科技 来源:Ringier2021-12-03 我要评论(0 )   

近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的研究人员发明了软件控制的机器人激光器,可以高精度烹饪食物。烹饪过程能维持食物更多的水分,并创造了一种全新...

近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的研究人员发明了软件控制的机器人激光器,可以高精度烹饪食物。烹饪过程能维持食物更多的水分,并创造了一种全新定制烹饪美味佳肴的方式。


想象一下,你将拥有自己的数字私人厨师,时刻准备好烹饪任何东西。此外,数字私人厨师还能根据个人的偏好定制食物的形状、质地和风味,而整个过程只需按一下按钮即可。


1638408860530459.jpg

■数字烹饪器具的概念渲染,拥有数十种食材和精确的烹饪激光,可使用数字食谱组装和烹饪食物(来源:Jonathan Blutinger/哥伦比亚大学)


在该校机械工程教授Hod Lipson的指导下,创意机器实验室的“数字食品”团队一直在打造一个完全自主的数字私人厨师。Lipson带领团队自2007年以来一直在开发3D打印食品。从那时起,食品打印已发展为多配料打印,也得到其他研究人员和一些商业公司的关注。


“我们注意到,虽然3D打印机可以生产毫米级精度的配料,但没有任何加热方法可以达到同样毫米级别的精度,”领导该项目的Jonathan Blutinger博士说,“烹饪过程对于许多食物的营养、风味和质地变化至关重要,我们想知道是否可以开发一种使用激光精确控制这些属性的方法。”


该团队在npj Science of Food发表了一篇新研究的报告,通过将蓝光激光(445nm)和红外光激光(980nm和10.6µm)加热鸡肉中以探索各种烹饪方式,他们将其用作模型食物系统。他们将打印的鸡肉样品(3毫米厚,约1平方英寸)作为测试台,评估了一系列参数。


这些参数包括烹饪深度、颜色发展、保湿性以及激光烹饪和炉子烹饪肉类之间的风味差异。他们发现,由激光烹制的肉类收缩率减少50%,相比传统烹饪方式保持了两倍的水分含量,并显示出与传统烹制肉类相似的口味。


1638408894521538.jpg

■用蓝光激光烹制鸡肉。激光由两个软件控制的镜面电流计引导(来源:Jonathan Blutinger/哥伦比亚大学)


“事实上,我们的两名盲人味觉测试者更喜欢激光烹制的肉类,而不是常规烹制的样品,这显示了这项新兴技术的前景。”Blutinger表示。虽然Lipson和Blutinger对这项新技术的可能性感到兴奋,其硬件和软件组件的技术含量相当低,但他们指出,目前还没有一个可持续的生态系统支持它。


Lipson说:“我们需要一个高级软件,使非程序员或软件开发人员的人能够设计他们想要的食物。然后我们还需要一个供人们分享数字食谱的平台,就像我们分享音乐一样。”


尽管如此,Blutinger也表示,“食物是我们每天都与之互动和个性化的东西,将软件融入我们的烹饪中以使膳食制作更加可定制,似乎符合大多数人的愿望。”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