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新型轻质塑料可替代光伏组件中的铝,LG为光伏安装开辟新领域

星之球科技 来源:贤集网2021-11-03 我要评论(0 )   

韩国公司 LG Chem 开发了一种新的塑料材料,据称可以取代光伏组件的金属框架,使其更轻。该公司表示,它已经获得了这种材料的批量生产能力,并开始全面销售产品。LG 化...

韩国公司 LG Chem 开发了一种新的塑料材料,据称可以取代光伏组件的金属框架,使其更轻。该公司表示,它已经获得了这种材料的批量生产能力,并开始全面销售产品。


79a714c2bdad60496fe50dac9fb4380b.jpg

LG 化学的工程塑料专家开发了一种新材料,他们说可以替代模块框架中的铝。图片:LG化学


LG 化学正在推出一种专为太阳能模块框架设计的新型塑料材料。该公司表示,其材料具有与铝(模块框架最常见的材料)相似的耐用性和价格竞争力,同时显着减轻了模块的重量。

该材料名为LUPOY EU5201,是一种阻燃塑料材料,由丙烯腈苯乙烯丙烯酸酯与聚碳酸酯基混合,并添加玻璃纤维以补充机械性能。据 LG Chem 称,这种材料的热膨胀率很低,这意味着即使在高温条件下它也能保持其形状和刚度。

该公司还表示,它已经能够在材料中设计出对紫外线的强大抵抗力,这意味着它在暴露在强烈的阳光下多年后不会分解甚至开始变色。LG 化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具有与现有铝材相同的耐用性,但重量只有其一半,并且具有出色的价格竞争力。” “此外,它具有出色的尺寸稳定性,即使在温度变化时也能保持其形状,因此不易因外部环境而变质或变形。”

轻量级模块

减轻模块的重量可以使安装过程更轻松、更快捷,并降低近几个月飞涨的运输成本。更轻的模块还可以为光伏安装开辟新的领域,例如非承重屋顶。“由塑料制成的太阳能电池板框架具有许多不同于现有框架的优点,例如易于安装,因此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LG 化学工程材料部门负责人 Steven Kim 说。“基于世界上最好的复合技术,LG化学计划通过持续的研发和投入量产能力,引领快速增长的太阳能材料市场。”

0a1feb9949b6b6333e8dc8f4e75f73f2.jpg


世界银行的一项估计表明,能源转型将需要比任何其他金属更多的铝,这主要归功于它在太阳能模块框架中的使用。而且它的生产是排放密集型的,并且比许多其他部门更难脱碳。

LG化学表示,它已经确保了其新型塑料框架材料的批量生产能力,但没有提供有关初始生产地点或规模的详细信息。该公司还表示,它已经建立了适当的基础设施,可以在车架材料中使用消费后回收的聚碳酸酯,并且还将审查在报废时收集车架并将其重新插入供应链的方法。

尽管 LG Chem 最初将其新工程材料瞄准模块框架市场,但预计 LUPOY EU5201 会找到其他用途,尤其是在汽车领域。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