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日企开始把光伏面板铺在路面上发电

星之球科技 来源:日本经济新闻2021-10-15 我要评论(0 )   

日企开始把光伏面板铺在路面上发电日本经济新闻14日报道,日本的大型道路铺装企业开始涉足在路面上铺设光伏面板用来发电的业务。如果能利用道路发电,将来可以给纯电动...

日企开始把光伏面板铺在路面上发电

日本经济新闻14日报道,日本的大型道路铺装企业开始涉足在路面上铺设光伏面板用来发电的业务。如果能利用道路发电,将来可以给纯电动汽车(EV)及路灯等供电。也有利于解决光伏面板铺设场地不足的问题。要想普及这种做法,需要解决设置成本及耐用性等课题。

日本的东亚道路工业将与法国大型道路建设企业Colas展开技术开发合作。Colas的光伏发电铺设系统可以把宽0.69米、长1.25米、厚6厘米的面板装在路面上,能在车道和人行道上使用。争取从2023年开始在停车场、公园、游步道铺设光伏面板。

光伏面板发出的电力通过设在地下的蓄电池供给路灯、信号灯、纯电动汽车充电桩等。计划2022年度实现实用化,还考虑为邻近设施供电。

日本建筑企业大林组的子公司大林道路也致力于生产埋入路面的光伏面板。该公司的执行董事相本正幸表示,在覆盖表面的强化玻璃上可以显示文字和二维码,“除了用于指路及装饰外,还设想用于给周边设备供电”。

日本各道路铺装企业瞄准的是纯电动汽车的普及。还在开发利用埋入道路的供电设备,为行驶中的汽车无线自动供电的技术。日本国内道路总长度约130万公里。如果引进路面型光伏系统,有望作为供电系统的电源使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