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美国里程碑式激光武器突现,专打无人机,能执行秘密任务

星之球科技 来源:腾讯网2021-10-13 我要评论(0 )   

10月8日,美国The drive战区栏目更新了美国机载激光武器的最新发展状况,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向美国空军交付了第一台AHEL机载激光武器系统。据悉,AHEL机载激光武器的...


10月8日,美国The drive战区栏目更新了美国机载激光武器的最新发展状况,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向美国空军交付了第一台AHEL机载激光武器系统。据悉,AHEL机载激光武器的输出功率已经达到60千瓦级,并将在AC-130J炮艇机上展开一系列测试工作。

值得一提,去年5月份,美国海军也完成了宙斯盾舰舰载HELIOS型30千瓦级,和150千瓦级别的LWSD MK2 MOD舰载激光武器的测试。而相信大家都很关心的问题,美国海军和美国空军最近两年频繁曝出与激光武器相关的 情况,难道美国已经在激光武器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美国如今大力发展激光武器,背后又究竟有哪些战略和战术上的因素呢?

最近十年来,世界主要大国之间的军事实力此消彼长,美国海陆空三军正在逐渐失去陆权海权空权,激光武器作为能够重新树立军事优势的可行性超前军事技术,相比需要军舰平台才能支持的电磁炮,拥有更加广泛的应用范围,甚至能够帮助美国抵消俄罗斯等国的高超音速武器优势,美国自然是格外重视。

目前,美国海军的激光武器经过多年的发展,以LWSD MK2 MOD为代表的大型舰载激光武器,最大输出功率已经达到150千瓦级。尽管拦截超音速反舰导弹仍十分困难,尽管诸如阿利伯克级驱逐舰这样的宙斯盾舰尚且无法完成适配,但是该激光系统已经能够再刹那间击落无人机,发展前景十分光明,2030年前便能完成小型化,功率提升到300千瓦。届时的美国海军舰队,或许将具备拦截应对反舰弹道导弹和高超音速导弹来袭的能力。

而美国空军的机载激光武器虽然受限于平台,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都没有任何突破性的进展。但是,此次洛克希德·马丁正式交付的实用性AHEL机载激光武器系统,已经能够由战术运输机搭载,甚至功率也要大于美国已经在宙斯盾实装的30千瓦级HELIOS舰载激光武器系统,从曾经的波音大型客机才能搭载到AC-130炮艇机,美国此次毫无疑问的在机载激光武器领域取得了里程碑式的突破。由此开始,世界开始加速向着激光空战时代迈进。

并且,即便是在当下,这款功率仅为60千瓦级别的机载激光武器也有着广泛的用处。美国空军暗示,由于激光束实际上是看不见的,因而该机载激光武器可以用于许多秘密性质的军事行动,比如攻击地面车辆内的重要人员,造成大面积火灾,使对方雷达失灵。尤其是60千瓦级别的激光武器,已经足以在无人机无法发现的距离击落正在执行任务的大型无人机,这值得警惕。有鉴于此,对于美国的激光武器发展,我们一定要保持高度关注。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激光武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