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激光布局助力锂电市场拓展

星之球科技 来源:先导智能2021-09-02 我要评论(0 )   

成立于2002年的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先导公司”),目前已成长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装备提供商,业务涵盖锂电池智能装备、光伏智能装备、3C智能装备...

成立于2002年的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先导公司”),目前已成长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装备提供商,业务涵盖锂电池智能装备、光伏智能装备、3C智能装备、智能物流系统、汽车智能产线、氢能智能装备、激光精密加工、机器视觉等八大领域。


1630462491369947.jpg


在20年的发展历程中,先导公司在锂电池装备制造方面已有建树,并以锂电智能制造为核心,同时延伸产业链,利用技术链共通聚焦光伏、锂电、燃料电池等新能源装备领域,以及半导体装备和核心材料等完整产业链,同时延伸产业链不断孵化新的事业部,打造综合配套能力,其中就包括激光行业。


激光助力锂电制造

在激光技术出现前,电池产业使用传统机械进行加工。与传统的机械加工相比,激光加工具有诸多优点,逐渐被锂电制造商认可,在金属箔分切、金属箔切割、隔离膜切割以及极耳、电芯壳体、密封钉、软连接、防爆阀、电池模组等的焊接上有着广泛应用。


锂电加工过程对精确性、可控性和加工机器的质量要求较高。而模切刀在使用过程中,会不可避免地出现磨损,进而掉落粉尘、产生毛刺,可能引起电池过热、短路、爆炸等危险问题。相比传统机械加工,激光优势在于加工拥有无工具磨损、切割形状灵活、边缘质量控制、精确性更高和运营成本较低等。这些优势有利于降低锂电池制造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大幅缩短新产品模切周期。


目前,新能源行业高速发展,由此带动锂电产业、锂电设备制造产业同步增长,这为激光技术在锂电市场的大规模应用提供了良好的土壤。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新能源市场持续发展,品质要求逐步提升,激光技术不断改进,未来更多的激光技术可以在锂电市场得到应用,更多的激光企业可以在锂电行业受益。


公司的激光布局

先导公司专注“精密”20年,整合激光资源,布局激光全产业链,以高精度数控系统为核心,依靠业界领先的激光技术和研发、生产能力,为客户提供激光精细微加工、智能检测和智能车间等整体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显示面板、半导体、汽车、锂电、光伏等行业。过几年的研发及市场验证,先导智能激光精密加工装备业务的主要产品已覆盖消费电子、显示面板、半导体、汽车、锂电、光伏等行业,包括激光切割、激光焊接、激光打标、激光蚀刻、激光开孔等智能装备。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