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3D打印到底帮我们解决了什么?

星之球科技 来源:Thepoly2021-08-31 我要评论(0 )   

13D打印到底帮我们解决了什么?之前和大家聊过两次关于3D打印的技术初探,可能有些小伙伴心中有一个若隐若现的问题——说了那么多,这门技术具体能干嘛啊?到底能找什么...


1
3D打印到底帮我们解决了什么?




之前和大家聊过两次关于3D打印的技术初探,可能有些小伙伴心中有一个若隐若现的问题——说了那么多,这门技术具体能干嘛啊?到底能找什么工作啊?



确实,我们生活中接触到的3D打印相关的工作岗位非常少,以至于使人有一种这门技术活在概念里的感觉,但是就适用面来说,它的范围并不窄。



作为一支概念股,它已经发现得很不错了,因为3D打印并不仅仅是“印个塑料盒”那么简单,日趋成熟的金属打印可以帮到我们的实在太多了。



由熔点高的金属进行人体受损关节打印,可以精准制造还原受损的骨头,部分医院会直接联系学校或打印公司帮助患者开出订单。



【对关节模型进行测试】



回到工业化3D建模与3D打印技术的摇篮——汽车制造领域,大部分名牌车企都会利用3D打印来帮助推进工程进度,毕竟有些特殊零件若是进行单独开模的话耗资庞大,地主家也没有余粮,既然是为了研发测试,何不把它们印出来呢,开模后测试不通过,发现零件的结构强度不够话,浪费的成本不是一个小数目



【大众内部3D打印机】



大众早在2014年就已经大量使用3D打印机来减省成本了,而且还并非全部使用工业级3D打印机,荷兰Ultimaker的桌面型打印机帮助大众的工程师设计并按具体需求制造工具,不仅大大减少了大众对供应商的依赖,还明显提高了工作效率。一个费用近九百美元的轮胎夹具,投入使用时间是五十六天。现在凭借3D打印,它已经基本实现了内部按需制造,并且成本降低到了近二十美元,完成时间也缩短到了十天左右。除大众以外,不少国内车企也在大量引入3D打印技术,这又需要多少人为这一行业服务。



【3D打印工业零件】



工业设计是3D行业绕不开的领域,每一次围绕它而来的技术“创新”,都提供了千千万万的机会,可能相比于游戏产业而言,工业建模稍显枯燥,但游戏大厂是大厂,车企大厂更是彻底的“大厂”吧,很多初心者可能是由二次元类的手办对3D打印起了兴趣,但工业制造领域的工作缺口更可谓庞大,每一款新车的投产,每一款概念车的面市,3D打印都在背后起着不可忽视的推波助澜的作用。



【3D打印大众概念车后视镜】



不管是让病人离开轮椅,还是让轮毂风驰电掣,这并不是玄之又玄的屠龙之技,而是早已渗透进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看着电脑上的齿轮在眼前实实在在地转起来的样子,也会很有成就感吧。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3D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