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蚀刻工艺与激光切割工艺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星之球科技 来源:数印通2021-08-13 我要评论(0 )   

蚀刻技术与切割加工的不同之处在于,蚀刻技术不会产生激光切割所造成的废渣。并且蚀刻能够改变材料的形状,但不会改变材料的任何性质。而激光切割则不同,它会在部件边...

蚀刻技术与切割加工的不同之处在于,蚀刻技术不会产生激光切割所造成的废渣。并且蚀刻能够改变材料的形状,但不会改变材料的任何性质。而激光切割则不同,它会在部件边缘会产生相当宽度的热影响区域。

蚀刻能够改变材料的形状,但不会改变材料的任何性质。而激光切割则不同,它会在部件边缘会产生相当宽度的热影响区域。

蚀刻能够简化复杂部件的加工过程。比如重造网孔眼太多,用其他加工方法不划算。如果有上万个孔眼,蚀刻就能够同时加工上万个孔眼,采用激光技术进行加工的话,大家可以想想要花多少时间。

并且激光切割还会出现:

1、底部有熔点和毛刺

2、局部有过烧

3、接口过烧

4、边缘有硬毛刺

5、局部有硬毛刺

6、边缘有软毛刺

不管从工艺到成本,蚀刻工艺还是非常理想的。

下面我把操作步骤告诉大家:

首先,蚀刻需要一块经过清洁处理并覆上感光膜涂层的金属板。

为了蚀刻出所需的部件形状,先通过电脑制图将部件绘图制印表现于胶片(菲林)上,它包含非透光区(黑色-将被蚀刻的部分)以及透光区(透明色-免除蚀刻的部分)。

胶片对位放置好后,将材料曝光,光线只照到胶片透光区下方的涂层,被照光涂层发生硬化作用,以便于后来显影液无法溶除该硬化涂层。

显影之后,将蚀刻剂喷至材料表面,或将材料浸于其中。蚀刻剂会将硬化保护层以外的材料溶解,剩下来的部分就是所需的部件形状。

1、菲林输出

2、绷网

3、刮胶

4、烘干网胶

5、曝光

6、洗版及烘干

7、固版

8、丝印

以上就是蚀刻前的操作步骤。

大家有没有感觉到流程上面非常的繁琐复杂,从人工到各项成本都很浪费。

那么,怎么样才能将传统工艺流程简化呢?

数印通蚀刻优版的出现解决了所有的难题,只需要三步就可以完成蚀刻前的步骤,快捷方便,节能环保。

电脑制图 ---> 蚀刻优版掩膜打印 ---> 蚀刻

相对于传统工艺的复杂,新技术的出现,大大的减少了很多步骤的环节,只需要三步就可以完成。

其优势为:

一、减少工艺环节,降低人工成本。

二、生产高效,产品质量高,生产周期短。

三、实现了零污染排放。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激光切割工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