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美国国防部太空发展局首次发射激光通信卫星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2021-07-05 我要评论(0 )   

6月30日,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肯尼迪航天中心,通用原子电磁系统公司(GA-EMS)与美国国防部太空发展局(SDA)利用SpaceX公司“猎鹰9号”商业火箭将激光互联网络通...

6月30日,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肯尼迪航天中心,通用原子电磁系统公司(GA-EMS)与美国国防部太空发展局(SDA)利用SpaceX公司“猎鹰9号”商业火箭将激光互联网络通信系统(LINCS)卫星发射到指定轨道。这是美国国防部太空发展局自2019年成立以来第一次发射卫星。激光互联网络通信系统由12颗微型 “立方卫星”(CubeSats)组成,每颗卫星载有一个C波段双波长全双工光通信终端(OCT)和一个红外(IR)有效载荷,所有部件均有原子电磁系统公司圣地亚哥生产厂设计和制造。目前已有两个卫星进入轨道开始调试运行。原子电磁系统公司表示,开发并发射OCT终端的目的在于提高空间通信的速度、可靠性,测试空间通信的距离差异。此次卫星发射也是通用原子电磁系统公司与国防部首次签约的合作项目。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卫星通信美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