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金属管材激光切割机的寿命多久

星之球科技 来源:济南多维光电设备有限公司2021-06-30 我要评论(0 )   

根据售后服务同事反馈很多客户购买激光切管机没有多久,常接到用户反应各式各样的售后问题,很多客户的设备故障发生的根本原因在于操作人员未按要求规范操作光纤激光切...

根据售后服务同事反馈很多客户购买激光切管机没有多久,常接到用户反应各式各样的售后问题,很多客户的设备故障发生的根本原因在于操作人员未按要求规范操作光纤激光切割机设备,或未定期进行设备保养而导致的。持久以往,必然逐渐缩短光纤激光切割机的命,同时也增加了其售后成本。

金属管材激光切管机#激光#

那么管材激光切管机需要怎么维护呢,在日常的工作中,怎么样正确使用管材激光切管机呢?

激光切管机是什么?组成有什么?数控管材激光切割设备主要由管材切割机床、数控管材切割系统、激光器、激光电源、水冷系统等单元组成,其中切割机床是设备的核心。管材激光切割是通过激光束与工件的相对运动实现的。在该机设计中采取的是管材轴向旋转(X轴),激光头水平(y轴)移动的方式合成运动轨迹,即激光束单向飞行的运动方式。同时激光头(Z轴)随动进行焦点跟踪,通过数控系统控制,对工件进行分段的往复式加工。可根据工件的加工要求设定工艺参数。3个因素影响激光切管机的寿命三、经常给管材激光切管机的各个齿轮零件涂抹些润滑油,降低机械的磨损,保持机器能够正常运转。二、激光切管机的工作环境要经常清洁,这也是操作要领中需要注意的。设备在加工工件时,会产生很多的加工废料粉尘,如果不经常清洁会导致粉尘额堆积,造成切割精度不准,以及齿条的卡死现象,这样造成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保持周围环境的清洁也是很有必要的。一、 对于激光切管机来说,其重要的部位就是激光切割头。激光切割头是激光切管机上很脆弱、容易损坏的,需要我们用心呵护的,如果长期使用却不加以维护的话,有可能会导致切割头停止工作。所以操作要领中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掌握对于激光切割头的维护。另外还需要检查切割机的轨道直线度以及机床的平整度,发现不正常的时候需要及时调整。否则会增加工件的切割误差值,严重的影响切割质量,降低切割速度。激光切管机卡盘的维护保养1、 做好润滑工作,可以确保卡盘长时间使用后,仍然有良好的精度。但不正确或不合适的润滑将导致一些问题,例如气动卡盘在低气压时不能正常工作,夹持力减弱,夹持精度不良,不正常磨损及卡住,因此必须正确润滑卡盘。2、使用二硫化钼油脂(颜色为黑色),将油脂打入卡盘油嘴内直到油脂溢出夹爪面或卡盘内孔处。如果卡盘长期高旋转使用,或大量使用氧气加工,需要更多润滑,须依照具体情况来决定提高润滑频次。3、加工完成后,对卡盘务必以高压风枪或类似工具来清洁卡盘本体及滑道面。建议每6个月拆下卡盘夹爪清洗(保持夹爪滑动面干净),并给予润滑。检查各零部件有无破裂及磨损之情形,磨损严重部位立刻换新。检查完毕后,要在夹爪滑动面刷上充分的润滑油,才能组装使用。4、 针对不同工件,使用不同夹持方式或制作特殊夹具问题。标准激光切管卡盘适用于对称封闭管型,如果勉强使用它去夹不规则或奇怪工件,会造成卡盘异常;卡盘供气压力过高,会使卡盘处于高压力下或关机后卡盘还将工件夹住,这都会降低卡盘寿命,出现卡盘间隙过大等问题。5、防锈是另一个要点,因为卡盘生锈会降低夹持力,从而无法将工件夹紧。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激光切割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