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如何选择合适的激光切割机?从哪几个方面着手?

星之球科技 来源:网易2021-06-29 我要评论(0 )   

许多做钣金加工的客户在选购激光切割机时肯定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激光切割机到底该怎么选?具体要看哪些方面呢?  1、激光器  一台激光切割机最主要的就是激光器了,...

许多做钣金加工的客户在选购激光切割机时肯定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激光切割机到底该怎么选?具体要看哪些方面呢?

  1、激光器

  一台激光切割机最主要的就是激光器了,好的品牌对应的使用寿命越长,稳定性也越高。目前市面上主流的激光器品牌有IPG、锐科和创鑫。选择好的激光器可以让设备使用时间更长。

  

  2、切割头

  切割头一般由喷嘴、聚焦透镜和聚焦跟踪系统组成,目前市面上主流的切割头品牌有IPG、普雷茨特、柏楚黑金刚、欧斯普瑞、嘉强和万顺兴。好的切割头能提高切割质量,可以得到更优质的切割产品。

  

  3、操作系统

  操作系统主要作用是把用户设计的图形图像文件经过一系列的处理,终变成驱动电机和激光器的控制指令,从而完成复杂的加工。目前市面上常见的操作系统有柏楚和维宏,好的操作系统具有更简洁的交互页面,配备更好的套料软件,从而简化操作,更节省材料。

  

  4、冷水机

  冷水机是通过蒸汽压缩或吸收式循环达到制冷效果的设备。冷水机品牌很多,常见的冷水机品牌有科威特、同飞和汉立等。好的品牌可以长时间达到稳定的冷却效果,让高负载的激光切割机也能在稳定的温度区间内运行。

  

  5、机床

  激光切割机的床身也是影响切割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最主要的判断参数就是床身净重,同工作面积下,越重的床身,就越好。除此之外,床身承重量多少也很重要,这决定着能否满足加工的需求。万瓦高功率的机床是否经过淬火处理?床身是否中空?这些都是需要去考虑的因素。

  

  6、价格和服务

  一台设备最重要的还是价格和服务了,价格方面可以看全款是否有优惠?分期是否免息?是否能走融资?服务方面主要是售后,整机质保时间是多少?售后处理响应时间是多长?能否解决问题?这些都是需要在购机前仔细斟酌的。

  

  以上就是选择激光切割机值得注意的几个方面了,各个方面都进行筛选考虑,就能选出适合自己的激光切割机了。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激光切割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