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与航空航天用户绑定,3D打印服务商获发展契机

星之球科技 来源:3D打印技术参考2021-06-10 我要评论(0 )   

采用3D打印制造卫星部件所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其不仅仅在于提供了复杂制造的可能性,还提高了制造进度、降低了成本并提高了卫星性能。而如果增材制造企业能够绑定...

采用3D打印制造卫星部件所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其不仅仅在于提供了复杂制造的可能性,还提高了制造进度、降低了成本并提高了卫星性能。而如果增材制造企业能够绑定卫星制造商,则无疑获得了重要的发展契机。专注于钛合金3D打印的Zenith Tecnica公司便紧紧把握住了机会,通过与知名卫星制造商Maxar Technologies合作,大力发了其航空航天增材制造业务。截止目前,双方合作已有五年之久,3D打印了260个钛合金零件用于卫星制造。


2016 年,Zenith获得了生产无人太空飞行部件的资格,其在定义和验证生产过程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同年,Zenith与Maxar展开合作,并在两年后将第一颗含有钛合金3D打印零件的卫星被送入轨道。

Zenith的客户可以针对特定卫星特征和有效载荷优化零件结构和热特性。3D打印实现了以前传统制造方法无法实现的设计,这种优化的结果减少了零件质量以及数量,并提高了在轨寿命。据报道,自从通过Zenith采用3D打印生产航天器部件以来,Maxar受益颇多,包括提高了生产灵活性、降低了制造成本并提高了卫星性能。


Zenith Tecnica 3D 打印的卫星组件

该公司的钛合金使用 GE Additive Arcam EBM设备打印,然后对零件进行热处理,并对关键的装配特征进行加工。之后,需要对零件进行3D 扫描检查,以确保所有零件都符合规格。Maxar增材制造技术经理则表示,Zenith的团队是Maxar团队的延伸,前者总是加倍努力确保交付的零件质量达到高标准。到目前为止,两家公司在合作期间共同发射了五颗带有260个3D打印钛合金零件的航天器,这两家公司还有另外270个3D 打印部件要安装在其他八颗卫星上。


Zenith Tecnica 3D 打印的卫星组件

3D 打印已经越来越多地用于生产优化的卫星组件,例如射频电路、波导信号互连和陶瓷天线等。对于3D打印服务商或者研究机构,绑定航空航天客户将是其获得发展的重要途径,尤其是在当前民用市场远远不足以支撑发展的情况下。铂力特,不就是深度绑定了航空航天和军工客户吗?

但同时,3D打印服务商或研究机构需要具有好的设计和质量保证能力,航空航天用户也愿意一起探索这些新技术和新应用。不过,我们所提到的服务商并非一定是如铂力特这样的行业龙头,研究机构也并非一定是国内顶尖实验室。国内很多航空航天客户和研究机构也在寻找更合适的合作伙伴来满足自身需求,有实力的团队所需要的恰恰是这样一个机会。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