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瑞士3D打印技术制造出可生物降解电池

星之球科技 来源:全国能源信息平台2021-06-10 我要评论(0 )   

瑞士联邦材料试验和科研研究所(EMPA)利用3D打印机生产出一款由碳、纤维素纳米晶体、甘油以及食盐所制成的电池。研究人员将所有材料混合为一种凝胶状的油墨,而这种油墨...

瑞士联邦材料试验和科研研究所(EMPA)利用3D打印机生产出一款由碳、纤维素纳米晶体、甘油以及食盐所制成的电池。

研究人员将所有材料混合为一种凝胶状的油墨,而这种油墨灌注进3D打印机中,便能打印出基底层、导电层、电极层以及电解质层这四层组件,最终经组合形成电池。

瑞士联邦材料试验和科研研究所在日前发布的一份新闻通稿外部链接中介绍称,这款电池样品能够储存的电荷量,足以让一台数字时钟连续运行好几个小时。此外,它的性能也足够坚固,不仅可以承受数千次充电和放电循环,即便在被储存在冰冻温度环境下依然能继续工作,还具有抗压和抗震功能。

“不过最值得称道的是,当你不再需要这款电池时,你大可以把它直接扔进堆肥里,或者干脆把它留在大自然环境里。短短两个月之后,电容器就会自行分解,最终只留下一些肉眼可见的碳颗粒,”新闻通稿介绍道。

这款电池的一大潜在用途,就是为物联网(IoT)部件-譬如一次性或可回收的传感器、或者微型发射器提供充电设备。这类系统具有涵盖物流、农业以及环境监测领域在内的广泛用途。

此外,瑞士联邦材料试验和科研研究所的研究团队还预计医疗保健行业对此类电子微型设备的需求在未来会不断增长。“其中就包括将这款电池应用于病房床榻旁使用的小型测试设备,或者针对糖尿病患者的自我检测装置。”

这款电池发明所具有的可生物降解性能,也将有助于解决电池所引发的环境问题。因为传统常规电池在荷电量使用殆尽后倘若处理不当,就会将自带的有毒有害物质泄露到土壤系统和水系统中。

与此同时,世界各地有多个研究小组也在积极研制探索可生物降解电池,并且有些团队已经开发出了早期样品。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3D打印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