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光伏:HJT电池效率再次刷新纪录,行业5年市场有望超过千亿

星之球科技 来源:腾讯新闻2021-06-10 我要评论(0 )   

安徽华晟新能源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6 月 8 日异质结电池量产批次平均效率达到了 24.71%,单片最高效率达到了 25.06%。量产效率区别实验室效率,华晟数据背后预示着 HJT...

安徽华晟新能源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6 月 8 日异质结电池量产批次平均效率达到了 24.71%,单片最高效率达到了 25.06%。量产效率区别实验室效率,华晟数据背后预示着 HJT 迎来大产能&高效率时代。

点评:公司总经理徐晓华先生表示,“我们把量产线上的HJT技术称为i-HJT (i-industry), 166尺寸i-HJT电池片效率超过25%,充分表明了HJT技术量产的巨大潜力,也表明华晟团队为在2021年内实现24.5%+的HJT量产平均效率做好了准备。华晟计划在Q2结束时将产能爬坡至50%,并计划在Q3实现满产。

目前主流的光伏电池技术是 PERC 电池,但业内认为,传统 PERC 电池转换效率面临瓶颈,转换效率已接近 24% 的理论极限,未来提高空间有限。TOPCon 和 HJT 为近年来最受光伏巨头们追捧的新一代电池。

电池片降本增效逻辑不变,HIT扩产时机已经成熟。HJT电池目前拥有高转换效率,且效率仍有发展潜力。国产HIT设备单GW投资成本降至6亿,成本劣势已不构成HJT的阻碍。HJT年内产能规划超30GW,HJT时代加速到来。未来5年HJT设备市场有望超过千亿,国产设备存在进口替代空间。

相关概念股有:

山煤国际、东方日升、京城股份、迈为股份、捷佳伟创、爱康科技、拓日新能、亚玛顿

2019年7月,山煤国际公告和钧石集团合作建设10GW 异质结生产线。

2019年8月,东方日升宁海2.5GW异质结电池一期开工,预计2020年3-4月投产。

2019年11月,通威股份和迈为股份合作的250MW中试线在合肥建成,正在试运转。

2019年12月,爱康科技一期200MW中试线开始采购设备,预计2020年5-6月投产。

设备端迈为股份、捷佳伟创、金辰股份全部转向HIT设备研发,聚焦PECVD。

$捷佳伟创(SZ300724)$:公司是晶体硅太阳能电池设备供应的国内龙头,国内极少数具备电池段工艺整线交付能力的企业,产品性能指标与工艺实现方式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电池片核心设备PECVD的市占率均超过50%,成为全球领先的晶体硅太阳能电池设备供应商。公司对下一代电池技术HIT深入研究,已具备供应HIT核心设备的能力,目前已实现在通威、东方日升等主流客户HIT电池产线提供核心设备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电池效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