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光伏或将成为一片“蓝海”?一文带你了解光伏产业的发展前景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投网2021-05-26 我要评论(0 )   

 光伏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简称,光伏产业是基于半导体技术和新能源需求而兴起的朝阳行业。光伏产业的发展历经了从缓慢—快速—爆炸式的发展过程,随着各国出台了相...

 光伏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简称,光伏产业是基于半导体技术和新能源需求而兴起的朝阳行业。光伏产业的发展历经了从缓慢—快速—爆炸式的发展过程,随着各国出台了相应的产业支持政策,光伏行业正快速发展。


  有人问,光伏能做什么?光伏是一种利用太阳电池半导体材料的光伏效应,将太阳光辐射能直接转换为电能的一种新型发电系统,将太阳能高效转化为电能使用。



  在《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和“领跑者”计划推动下,各种晶硅电池生产技术进步迅速。提升质量、突破技术壁垒成了行业的重要发展手段。其中,提高发电效率以及电池性能成了重要一项,因此就需要运用光伏材料检测技术,来保证光伏产品的质量。


  光伏产业的野蛮生产催生了光伏检测行业的蓬勃发展,国内迅速涌现了一批第三方检测机构,但检测资质及检测技术良莠不齐,很多小公司其实并没有自己的检测资质,直接把客户委托出去,自己在中间“坐享其成”。因此,在选择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时候,不要一味追求低价,要从资质、实验室、价格及机构性质等方面综合考虑。


  挪亚检测集团作为专业的光伏检测第三方检测机构,拥有先进的电站检测设备、博士带队的专业技术团队。在大型地面光伏电站、晶体硅光伏组件、薄膜光伏组件、汇流箱、逆变器、逆变器、储能等各类风电领域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为各类电站运营方和投资方提供贯穿电站全生命周期的质量服务。


  第三方检测,创新质量公正的标尺


  对于市场经济来说,第三方检测成为一种自觉的商业行为,无论商品流通环节还是产品的改进创新需求,第三方检测机构以公正、公平、权威的非当事人身份推动着经济发展及品质创新。



2018-2023年第三方检测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及结构(单位:亿元)


  另一方面,从“中国制造”到“中国质造”,蕴含着国际市场对中国品质和创新能力的认可,其中不乏NOA|挪亚检测认证集团这样的检测认证机构于其中搭起信任的桥梁。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光伏产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