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美国公司增材制造技术实现大尺寸部件双料3D打印

星之球科技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2021-05-25 我要评论(0 )   

在过去的几年中,美国辛辛那提公司与美国能源部(DOE)、橡树岭国家实验室进行合作,不断改进和发展大面积增材制造技术。近日,该公司推出了迄今为止最大的单体多材料3D...

在过去的几年中,美国辛辛那提公司与美国能源部(DOE)、橡树岭国家实验室进行合作,不断改进和发展大面积增材制造技术。
近日,该公司推出了迄今为止最大的单体多材料3D打印样件,验证了使用回收的复合材料进行经济、有效的大尺寸部件3D打印的可行性。同时通过对BAAM系统进行不断开发改进,辛辛那提公司推出可容纳双进料口的新型挤出机设计,可实现大尺寸多材料3D打印。与ORNL合作的研究项目选择的部件是一个混凝土预浇注模具,用于生产纽约高层建筑的商业窗板。该模具的3D打印件重约181公斤,长度超过3.3米,总打印时间7小时,使用的材料为回收碳纤维/ABS、标准碳纤维/ABS与ABS合成泡沫的混合物。
除了使用回收材料带来的生态效益外,多材料挤出的优势还包括将导电电路印刷技术用于智能结构,更加轻巧的芯结构,较低的模具成本,更便于移除支撑物,特定区域的局部加固。不同颜色的不同材料还可实现更多的审美自由。多材料3D打印的复合材料模具样件
该项目成功的关键是BAAM系统的大尺寸部件生产能力。该3D打印机是与ORNL联合开发的,最初用于研究大尺寸单一材料部件的3D打印,现在已经升级成为一个拥有双料口的热塑性复合材料挤出系统,只用一个挤出机就能实现同时用两种不同材料进行打印。
"在打印过程中,通过在挤出机的进料头上来回滑动两个端口,可以即时切换进料来源。" 相关人员解释说,"该系统还包括外置混料系统,可以混合特定数量的不同材料和填料,以满足客户定制需求。BAAM的最新版本是唯一具有这种能力的商用3D打印机,这使我们在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增材制造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