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3D打印出口哨  小朋友直呼“太神奇”

星之球科技 来源:科技日报2021-05-25 我要评论(0 )   

在2021吉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当日,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展位的科普大篷车引起了市民的注意。万花筒、无弦琴、无皮鼓等科技产品吸引了不少前来参观的小朋友和家长驻足...

在2021吉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当日,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展位的科普大篷车引起了市民的注意。万花筒、无弦琴、无皮鼓等科技产品吸引了不少前来参观的小朋友和家长驻足观看,并纷纷上前尝试,展区的科技辅导员们耐心地为市民进行介绍和演示。

科技辅导员现场演示了激光雕刻机、激光打标机和3D打印,看着激光雕刻机雕刻的憨态可人的猫咪手机支架、形象逼真的小飞机、有趣又实用的带刻度的汽车格尺;激光打标机在铁片上打出“你是我的眼”;3D打印机打印出口哨、鱼形夹子、小猫等好玩又别致的小玩具,现场的小朋友们不禁直呼“太神奇了!”

据展区负责人赵璐介绍,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的主题为“科技之光?引领未来”,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光学专业科技馆,具有光学知识普及教育、光学发展史展示、光学科技成果展示、光学科技合作交流职能。此次前来参展的是光科馆首辆科普大篷车,科普大篷车共设置20件便携式光学展品,全部由馆内研发团队自主研发、设计、制作,内容涵盖光传播的基本规律、光的偏振、视觉暂留、颜色的奥秘、视错觉、光电转换、红外现象等众多光学研究领域。

此次参展的近20台大篷车展项是刚从科普大篷车上搬运下来进行互动展示的,他们会为前来参观的市民提供专业、系统的讲解辅导,此外,还随车配备光学体验设备,比如激光打标机、激光雕刻机和3D打印机等等,市民在参观学习之余,也可以近距离体验光学技术的应用,科技辅导员会介绍设备所应用的光学原理,制作的成品还可以带走,可谓一举两得。

赵璐说,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作为一个公益性光学专业科普展馆,肩负着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儿童传播光学知识的使命,他们将会不断开发新的主题展览、展品、科学表演、科学课程和科学资源包,将更多地科普资源辐射到吉林省各个市县的边远地区,让更多的青少年学习光学知识,引导他们的后继力量投身我国的光学事业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